《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營運即將開始!官方播出了「NieR Re[in]carnation」的直播節目#1!並提供事前下載!   SEGA・ATLUS的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更新!SEGA ATLUS CHANNEL節目表一併公開!   《I Expect You To Die 2: The Spy And The Liar》強勢回歸PS VR   喚醒你心底的恐懼…惡靈古堡25週年紀念豪華7張CD-BOX即將開賣   設計《DEATHLOOP》的寇特與茱莉安娜   益智平台遊戲《Hoa》七月登陸PS5和PS4   COVER社與dwango社透過聯合舉辦的「ホロポケカップ」募資活動被授予感謝狀   傘大又厚實的香菇…!「電競香菇」靜岡縣產的菌種香菇開始販售! 

西隧錯收隧道費不涉刑事成分

商業

隧道費服務商本月18日早上在西區海底隧道一度錯收隧道費,運輸署表示,已收到隧道費服務商的報告,調查顯示,事件因職員疏忽,錯誤套用舊收費表所致;根據警方調查,事件不涉及刑事成分。

 

分時段收費本月17日上午5時實施,及至翌日隧道費服務商發現收費表由上午10時02分起出錯,並於上午11時04分更正隧道費收費至正確的分時段收費表。

 

運輸署指,當日已即時要求隧道費服務商退還款項,嚴肅調查。根據服務商當日初步資料顯示,事故不涉及系統問題,而涉及人為因素,懷疑有人干預系統,警方主動介入調查。

 

調查顯示,負責系統的職員為分時段收費實施而更新收費表時,沒有即時清除一項舊有指令。在本月18日上午10時02分另一名負責營運的職員進行日常運作批核時,錯誤一併批核舊有指令,以致分時段收費表被舊收費表取代,因而錯收隧道費。根據警方調查,事件不涉及刑事成分。

 

運輸署指,已於本月20日召見隧道費服務商管理層,表達對事件強烈不滿,而服務商也按運輸署指示採取即時措施,加強監察系統的正常運作,防止系統被干預,以及作出內部懲處,包括對相關人員作書面警告和終止主管人員的職務。

 

此外,運輸署會安排獨立審計,檢視服務商的系統操作流程,並已在系統操作關鍵流程中加入須取得運輸署許可的雙重認證,以確保同類事件不再發生。

 

運輸署並正詳細檢視調查報告的內容,以及會要求服務商作進一步改善。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