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rash Bandicoot™ 4: It’s About Time》即將登上PS5   「MONSTER HUNTER RISE」體驗版ver.2發布中!還有機會得到金色怨龍虎等多項原創商品!   二宮和也將成為「龍族拼圖黨」黨魁!?龍族拼圖新電視廣告放送確定!   看《師父》的功夫戰鬥如何了得   Ratchet & Clank闖入Rocket League,一起來體驗第4賽季盛況   絆愛聯名Fall Guys!還有合作大賽!   透過凸版印刷公司內部活動「TOPPAN eSPORTS FESTIVAL 2021」重新認識了電競的優點!   我要成為「PAC-ONE」!多人混戰小精靈「PAC-MAN 99」正式發布! 

雙層電晶體像素(2-Layer Transistor Pixel) : 相同面積下提升像素質素

商業

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集團一直在影像感測器技術領域中處於領先地位。其最新創新之一,2層電晶體像素技術,標誌著一個巨大的飛躍,將攝影和影像捕捉推向了新的高度。這項技術堆疊式CMOS影像感測器技術,它通過獨特的像素結構,將光電二極管和讀取電路分開,從而開啟了影像感測的新紀元。

2-Layer Transistor Pixel 技術概覽

雙層電晶體像素(2-Layer Transistor Pixel) : 相同面積下提升像素質素

2層電晶體像素技術通過將光電二極管和電晶體層分開來,解決了傳統堆疊式感測器的一些限制。這種分離意味著更少的噪聲,更高的光電轉換效率,以及更快的信號讀取速度。這樣的設計不僅改善了影像質量,還允許更多的功能集成進單個像素中,推動影像感測器的發展。

上圖左邊為傳統感光元件,右邊為雙層電晶體像素(2-Layer Transistor Pixel) 感光元件的理論差距。

2-Layer Transistor Pixel 技術關鍵創新點

堆疊結構:通過堆疊影像感測器的光電二極管和讀取電路,索尼能夠實現更大的設計靈活性和更高的影像處理能力。
高光電轉換效率:分離的像素結構提高了感光效率,這對於低光照條件下的攝影至關重要。
低噪設計:先進的設計減少了電子噪音,從而提供了更淨的影像輸出。
高速讀取:提高信號讀取速度,這對於高速攝影和錄像特別重要。

技術應用領域

智能手機:在競爭激烈的智能手機市場中,這種先進的感測器技術可以為用戶提供前所未有的影像捕捉能力。
專業攝影:高質量的影像輸出使得這種技術非常適合高端消費者和專業攝影師。
汽車應用:汽車行業中的駕駛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技術可以從其高速和高效的影像捕捉能力中受益。

圖片及參考來源:https://www.sony-semicon.com/en/technology/mobile/2-layer-pixel.html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