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IKEA 與 ROG 聯手打造的電競家具,將在今年5月於日本上市!   日本知名Cosplayer紫花菫於「Tales of」系列官方頻道參加演出!   原神Ver.2.2預告節目將於10月3日「TGS 2021 ONLINE」播出!   《Marvel’s Spider-Man 2》偕《Marvel’s Wolverine》一同曝光   《跑車浪漫旅 7》預購特典及25週年紀念版詳情   帥氣×萌!Razer與「HELLO KITTY AND FRIENDS」聯名周邊登場!   (香港) 影音串流平台服務「Disney+」將於11月16日起登上PS5與PS4!   《Heavenly Bodies》美術設計解析(12 月 7 日推出) 

瀏覽器你我有得揀

科技
「…Microsoft 承諾做法是透過網上軟體更新功能讓用戶選擇 瀏覽器,並保證未來 5 年內所有購買新的視窗系統的歐盟區用戶都得享這便利。」 使用 Microsoft Windows 系統的電腦用戶,「首選」內置的 Internet Explorer(IE)瀏覽器,似是理所當然之事,雖然很多用戶也習慣自行下載其他的瀏覽器,始終 Microsoft 在自己的視窗系統有一定的優勢,但這情況在歐洲出現了新變化。 挪威的 Opera 早前向歐盟提出反壟斷投訴,指控 Microsoft 在視窗系統預設 IE 的做法不當,歐盟執委會同意,最後與 Microsoft 達成和解協議,要求 Microsoft 除了 IE 外,必須同時提供競爭對手的瀏覽器,方便消費者自由選擇。自 2 月底開始,Microsoft 開始允許部份歐洲的視窗用戶透過安裝選單下載不同的瀏覽器,包括 Mozilla FirefoxGoogleChrome蘋果Safari 和 Opera 等,測試先在英國、比利時和法國進行,預計到了 5 月可全面在歐盟國家推行。 原來,Microsoft 承諾做法是透過網上軟體更新功能讓用戶選擇瀏覽器,並保證未來 5 年內所有購買新的視窗系統的歐盟區用戶都得享這便利。初步消息傳來,Mozilla 表示從上個月在歐洲用戶選用 Firefox 的人數已超過 5 萬人,Opera 也說在歐洲多國下載其瀏覽器的人數亦增加了 3 倍。 根 據分析互聯網市場分析公司 StatCounter 統計,去年 IE 瀏覽器在歐洲市場佔有率為 46%,本已低於全球的 58%;排行第二的是 Firefox(歐洲 39%、全球 31%),而 Opera、Chrome 和 Safari 則以 6%、4% 和 3% 排行第三至五名。Opera 在歐洲佔有率暫時可能還稍高一點,在全球未來最有潛力的瀏覽器競爭者,卻肯定是 Chrome 和 Safari。Google 的 Chrome 不久便會由瀏覽器變身操作系統,而蘋果電腦在硬件市場佔有率也節節上升,亦有利 Safari 的普及。 亞洲的反壟斷監管不及歐美嚴 格,Microsoft 已表示未有計劃會為亞洲視窗用戶開此方便之門。那麼筆者又使用哪個瀏覽器?答案是同時開啟 Chrome 和 IE,甚至 Firefox,而 Chrome 因為其輕便及速度優勢已經成為筆者首選;然而,筆者因為有需要同時開放兩個 Facebook 戶口,習慣在 Chrome 以外同時開啟多至少一個瀏覽器。IE 與 Firefox 相比,前者勝在較穩定,後者卻有較多 Plug-in 選擇和創意功能,但近年亦漸被 Google 的 Chrome 追過,Firefox 的穩定近年也有下降之勢,已從筆者首選跌至第三選擇了。 刊載於《Hitech》 2010年3月18日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