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矢琶羽」&「朱紗丸」參戰決定!「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免費更新第2彈情報公開!   經營遊戲爸爸活公司「CryptoGames 株式會社」宣布將從 Animoca、Monex、Mobile Factory、double jump.tokyo 等四間公司獲得資金援助。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推出秋夏季節活動!一起在島上放煙花吧!   hololive 1期生 時乃空在2022年1月22日(四)舉辦演唱會 Theatrical Cover Live「Role:Play」!   在2021年推出的《Heavenly Bodies》裡感知四圍動靜   集結Sony黑科技之5G旗艦「Xperia 1 III」正式發表!   KOF XV新角色「坂崎百合」角色預告公開!   香港最大動漫・電玩盛事「ACGHK 2021(香港動漫電玩節)」即將登場!另有電競活動「香港電競嘉年華2021」! 

SharePad 內建 Chrome 簡潔筆記同步工具,上網隨手速記利器

商業

有時候我們需要一個龐大又便於組織的筆記資料庫,例如 Evernote Onenote ,但或許有些時候、有些朋友,想要的只是一個很簡單便利的文字編輯記事本。(例如:需要 TXT 記事本軟體?開瀏覽器分頁充當純文字編輯器

尤其在上網蒐集各種資料、閱讀各種文章時,想要有一個便利的筆記工具,在瀏覽器中就能隨時開啟作筆記,而且不用跳開目前頁面,讓我可以一邊瀏覽一邊迅速做筆記,事後再整理到我自己的文件或資料庫中。

今天要介紹的一個最近才推出,獲得不錯評價的內建 Chrome 「可同步記事本」擴充套件:「 SharePad 」,便是要滿足上述的需求。

簡單易用的「 SharePad 」不需設定、無須學習就能立刻上手,除了方便開啟與快速紀錄的特點外,他還具備了自動儲存與同步功能,同步方式依靠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本身的 Google 帳號,對用戶來說什麼都不用額外做。




打開你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直接安裝「 SharePad 」即可。




安裝完成後,什麼都不需設定,直接在任何網頁打開右上方工具列的「 SharePad 」按鈕,就能在彈出的記事本視窗中開始做筆記。




「 SharePad 」具備文字筆記的基本功能,例如透過「 Ctrl + B 」可以粗體,「 Ctrl + I 」可以斜體,妳可以用來快速紀錄網頁中看到的重點、剪貼網址,或是複製文章裡的內容。

而最棒的是,「 SharePad 」預設透過 Chrome 的 Google 帳號即時同步,所以我可以在另外一台電腦打開 Chrome ,一樣能看到最新筆記內容。




你也能自訂「 SharePad 」的快捷鍵,讓他在 Chrome 瀏覽器中更方便打開。

先進入 Chrome 設定中的「擴充功能」頁面,點擊最下方的「鍵盤快速鍵」。




然後找到「 SharePad 」的選項,輸入你自己想要的快捷鍵組合即可。

這樣一來,之後就能在 Google 瀏覽器中,隨時呼叫「 SharePad 」記事本出來速記新內容囉!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 SharePad 」 Chrome 套件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SharePad 內建 Chrome 簡潔筆記同步工具,上網隨手速記利器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