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澀谷實境RPG!《新‧美麗新世界》×「FIELD WALK RPG」街道探索活動開跑!   尊爵不凡!重現《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大魔王巴恩的西洋棋軍隊「哈德拉禁衛騎團 銀製西洋棋組」發售確定!   突破驚人的6200萬次下載!日版《貓咪大戰爭》紀念活動確定登場!   IKEA聯乘ROG電競系列 免費體驗IKEA電競體驗館!   這個夏天一起來種稻吧!《天穗之咲稻姬》首次特惠開跑!   《Predator: Hunting Grounds》狩獵夜驚魂   Nintendo Switch「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HD」將於2021年7月16日起開始販售!特殊設計款Joy-Con同步開賣!   懷舊磁碟卡搖身一變成為卡片套!「FC磁碟機造型卡套系列」發售! 

Google 相簿新增「相片封存」,讓相片牆更整齊、私密、好看

商業

什麼叫做「封存」呢?這是我常常在講到郵件管理時一定會提到的整理技巧,他的意思是:「封存處理完成的郵件,讓他們不用繼續在收件匣中干擾工作,但也不刪除他們,以後還是可以搜尋到」,例如:「如何高效率的重新整理郵件?我的真實工作步驟完整分享」、「Outlook 搞定 GTD 時間管理: 8 個 Outlook 任務排程技巧教學」。

我甚至在 Evernote 的筆記整理流程中也用上「封存」的概念,那些已經處理完成的任務筆記,那些已經過去的生活日記,或是那些未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用到的資料性內容,我也會先「封存整理」,這樣我就能更專注在「現在真正有需要處理的事情上」,例如「Evernote 整理3部曲-3:用最少記事本完成高效率管理」。

有些資料就是「需要他,但是不想看到他」,「需要他,但是留下來會造成干擾」,那麼這時候「封存」就會派上用場。

郵件如此,筆記如此,照片當然也可能如此,於是,今天「 Google 相簿」在其網頁版、 Android 與 iOS App 上全面推出了一個新功能:「相片封存」。




我猜測「相片封存」會是許多 Google 相簿使用者非常想要的功能,那些你不希望在「主相片牆」看到的照片,現在都可以透過「封存」隱藏起來,但不是刪掉他,以後我們還是可以在搜尋、相簿、封存分類中找到他們。

如果對於 Google 相簿的分類整理方法還搞不懂的朋友,建議先閱讀我的這一篇文章:「Google 相簿終於將相簿正名,一次搞懂照片分類方法」。

那麼什麼照片可能不需要出現在主相片牆?什麼照片不想顯示在主照片牆呢?對我來說可能像是下面這樣的照片:

  • 寫文章需要的手機螢幕截圖
  • 工作需要的資料性照片
  • 翻拍紙本過程產生的資料照片
  • 為了方便搜尋上傳的各種工作用圖片素材
  • 有一點隱私不想直接被人看到的照片
  • 就是不想他出現在這一天的所有照片

也就是如果我把 Google 相簿的「相片牆」當作一種生活日記的表現形式,透過每一天日期我可以回憶那一天發生了什麼故事,那麼我可能希望「相片牆」真的更像「日記牆」。

但這時候我又可能利用 Google 相簿儲存了很多工作需要的資料照片,那麼,現在我可以透過「封存」,把這些照片從「相片牆」隱藏起來了!而我的相片牆也就會更像是自己個人生活的日記,更整齊、好看、私密,不再有額外干擾。





Google 相簿的「封存」功能操作起來很簡單,首先打開你的網頁版、手機 App ,進入左方功能選單,看看有沒有新增一個「封存項目」的分類,如果有,表示你獲得了這項功能更新。

你可以開始把相片從「主相片牆」封存起來,這些照片會被隱藏但是不會被刪除,而會隱藏到封存項目當中。




回到主相片牆,找到那些不想直接看到(但還想保留)的工作資料照片、有點隱私照片、不好看照片,選取他們,然後打開右上方的〔…〕選單,就可以看到〔封存〕按鈕。

按下封存,這些照片就會從主相片牆消失囉!




而以後想要找到這些封存相片,可以進入已經分類好的相簿中(例如你有一個相簿分類是所有工作的照片素材),或是進入左方的「封存項目」分類,都可以看到這些照片,然後也可以在「封存項目」裡選取照片,重新「取消封存」,讓他們回到主相片牆。

這裡其實我覺得如果加上一個功能更實用,就是「封存項目」如果有密碼鎖的話,就更可以當作另類的私密相簿來使用。

雖然 Google 相簿本來所有照片就是私密的,只有我的帳號才能看到,但是實際應用時我常常會跟他人展示我的 Google 相簿,例如跟朋友一起看照片,所以加個密碼鎖說不定會讓封存項目更有用。




透過「封存整理」,我在 Google 相簿的主相片牆上,就可以只留下那些我的生活紀錄的照片日記,但是其他工作需要的資料照片也都還是找得到。

想要讓相片牆更乾淨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個新功能。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Google 相簿新增「相片封存」,讓相片牆更整齊、私密、好看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