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上的「Twitch」收看服務開始!還可透過大螢幕觀賞!   《原神》1.5版本:「玉扉繞塵歌」將在4月28日上線   「Play At Home」回歸:自3月1日起,提供四個月PlayStation免費遊戲   《Hunter’s Arena: Legends》封閉測試即將登上PS5   《ZELDA無雙 災厄啟示錄》擴充票第1彈「古代的脈動」詳情發布!   期待已久的全新系列作!「斯普拉遁 3」發售確定!   訂閱數突破100萬!彩虹社旗下VTuber「葛葉」將舉辦首次個人活動!   數位卡夫特最新作《Fight of Steel: Infinity Warrior》實機遊玩畫面曝光! 

專題: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新聞匯總

科技

1

2013 年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如約而至,而為本屆 I/O 大會作開場白的仍然是負責社交業務的 Vic Gundotra。全場 6000 位的觀眾、超過100萬的人正等著 Vic 為這個世界再次帶來驚喜,但他出乎意料卻又情理之中地表示「用戶才是 Google 存活的基石」。

 

作為 Chrome、Android 和應用部門的新領導人,Sundar Pichai 一經現身就引來掌聲。Pichai 認為,當下正是計算行業轉型的重要機遇,相較 Windows 帶來的計算浪潮與壟斷陰影,如今的消費者擁有更多選擇。智能手機的普及造就了計算新時代的到來,且平板電腦更是引爆這種趨勢。
Pichai 表示,Google 擁有的兩個平台—— Android  和 Chrome ——都在移動計算的浪潮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作為結果,Android 已然變為最受歡迎的操作系統。無論對於Google 自身還是整個計算行業,Android 和 Chrome 都在促進更新和發展。2011 年,Android 設備的激活量約為1億台。2012 年,這個數字突增至 4 億台。而到了 2013 年,Android 設備在全球市場的激活量將為 9 億台。不過,Pichai 仍嚴謹表示,考慮到全球目前已有 70 億人,因而 Android 未來的路途依然漫長。

2

Play Store 相關數據

3

Hugo 興奮地宣布稱,過去的一年,Play Store 已為用戶提供了逾480億次應用下載,且僅上個月就有 25 億次的下載量。談及開發者分成問題,Hugo 宣稱僅過去四個月,Android 從 Play Store 獲得的收入就要比過去一整年都多。
2012年,Google 曾發布 Google Cloud Messaging,這款服務目前已被廣泛運用於 60%的應用中,且每天發送的消息已超過 17 億條。而現在,Google Cloud Messaging(GCM)已成為 Google Play 服務難以割捨的一部分;同時,這項服務還新增了3項新功能:第一,GCM 現可支持連續連接服務器;第二,上傳信息,能夠直接將數據圖推送至服務器;第三,GCM 先支持跨設備同步數據功能。

重量級的「Google Play Game」服務亮相

4

意外的是,Google Play Game 將不僅支持 Android 平台,還同時發布了 iOS 和 Web 版。這項服務的功能與我們之前的報導大相徑庭,可點擊查閱。

不過,Google 推出的重頭戲並非止於此。作為 Android 平台興旺的標識,Android Studio 將扛起以後幫助開發者的大旗。Android Studio 允許開發者在編寫代碼的過程中實時查看自己的應用,並對其進行修改。另外,Android 產品團隊的負責人Ellie Powers 表示,Google Play 開發者控制台將迎來更新,並將新增 5 個新功能。它們分別為:優化技巧提升、應用翻譯服務、引用追踪、營收圖譜和Beta版的測試和安排部署。

5

事實上,Play Store 不久前進行了更新,而本屆 Google I/O 大會也不忘向用戶介紹具體原因。負責 Play Store UI 設計的 Chris Yerga 表示,之所以會這樣做,是因為 Google 希望能夠讓用戶更容易發現有趣的應用。

 

Google 發布音樂發現服務 Google Play Music All Access

6

傳言已久的 Spotify 競爭對手 Play Music All Access 揭開面紗;這款產品也會像用戶推薦好聽的音樂,並能夠根據流派、歌手、專輯等進行分類。另外,All Access 可以幫助用戶創建專屬自己的電台,同時保存歷史數據。從今天起,美國用戶將獲得 30 天的試用期,之後,他們需要繳納 9.99 美元的月費以繼續使用這項服務。


Chrome(OS)增長迅速

7

2012 年中期,Chrome 擁有每月逾 4.5 億的活躍用戶;而在過去的一年,這項服務再新增了超過 3 億用戶,因此,Chrome 目前的月活躍用戶逾 7.5 億。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新增的用戶中有很大一部分來自移動用戶。
另外,搭載 Chrome OS 的筆記本電腦的受歡迎程度也不容小覷。自發布後的 200天 內,三星 Chromebook 的銷量一直位居亞馬遜筆記本電腦銷量榜第 1 位;而 Google 也希望藉助 Chromebook Pixel 打造新一代 Web 體驗。

 

Google+ 升級,Hangouts「獨立」

8

作為社交網站 Google+ 中最具特色的服務,Hangouts 自面試後就深受用戶喜愛。目前,為了讓用戶更加便捷溝通,Google 宣布推出獨立的 Hangouts 應用。Hangouts 應用將沿襲 Google+ 一貫簡潔的 UI 設計,同時提供歷史記錄刪除和瀏覽功能;另外,只需通過點擊頭像,用戶就可邀請好友參加視頻通話,並在通話過程中添加特效。除此以外,Hangouts 還為用戶提供 15 GB 的照片儲存空間以便備份。

此外,Hangouts 應用將在 Android、iOS 和 Web 端同時發布。相較於 Twitter、Facebook 和 Instagram,Google+ 能夠保證用戶上傳的照片保持原有的像素,並利用濾鏡等工具進行美化。

 

搜索是什麼,你真的了解嗎?

9

搜索的未來是什麼樣的?Google 的回答是:回答、對話和交流。
首先,「回答」將由 Knowledge Graph 促成。Knowledge Graph 允許 Google 卸下關鍵詞裝備並理解真實的世界,然後解決以前無法解決的問題。另外,Knowledge Graph 還將開始支持包括波蘭語、土耳其語、簡體中文和繁體中文等四種語言。其次,你還可以向問朋友一樣向 Google 提問題。因為 Google 搜索已開始在 Android 和 iOS 上支持自然語義分析和語音辨識功能(Web版也將到來)。不久以後,只要用戶說一句「好了,Google,給我列出日程表」,Google 便可以幫助他們進行搜索。

10

另外,對話搜索將於不久後登陸 Chrome、Android 和 iOS 平台

 

Google Maps 相關數據和更新

11

目前,Google Maps 已在 199 個國家和地區推出,且街景已囊括 50 個國家和地區。此外,有超過 100 萬的網站正在使用 Google Maps 服務,而用戶使用過的 Turn-by-Turn 里程數已累積達到 500 億公里。
新版 iOS 和 Android 版 ​​Google Maps 將於今夏正式登陸商店。Web 版 Google Maps 的詳細更新信息可參考本文。

 

Larry Page 出現並發表 Google 主題的演講

12

在發表了數分鐘與 Google 相關的主題演講後,Page 終於切入正題並開始回答在場記者提問(我們只摘選了數個問題進行編譯):
問:Google Glass 中的微型傳感器能夠幹什麼?
答:計算機並不是一個固定的形態,就像智能​​手機也可以被稱作「計算設備」一樣;傳感器將讓你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問:Android 有沒有可能取代 Web 成為中心平台?
答:我曾對 Web 的發展怀揣著非常期待的心態,也同樣為行業的更替和衰落惋惜過,但不幸的是,Web 平台最終還是日漸消弭。不過,從長期來看,我認為開發者不應該抱著觀望態度拋棄任何平台,畢竟,軟件可以在任何平台運行。
問:Google 將怎樣保護我們的互聯網自由言論?
答:好問題,因為這在某些地區存在爭論。為了保護網民的自由言論不受侵犯,Google 已和很多政府領導人進行過會晤;而 Eric Sc​​hmidt 則在全球各國奔游以遊說這些政府。目前為止,我們在這方面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問:我們見證過 Google 這一路走路不斷推出實體產品,還有其他東西嗎?
答:我的搭檔 Sergey Brin 是 Google X 的負責人,因而對於我們來講,這裡仍然有很多機會。對於同行,我希望他們也能夠走出自己在行的領域並探索新的行業。

轉載來源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