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UILTY GEAR -STRIVE-」初心者指導影片依序公開!首發影片主角是MILLIA!   Astro’s Playroom:PlayStation 俏皮客串角色的幕後花絮   最後一位!大亂鬥SP最終新增鬥士將於10月5日22點發表!   在遊戲中心「太鼓之達人」與「AI粗品」對戰吧!「AI粗品對戰演奏」模式啟動!   是那個擁有烏黑亮麗直髮的男人!「村田」確定參戰「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   哇噠!!KOF XV的新角色預告「喬・東丈」公開!   有關《Voice of Cards:龍之島》你該知道的一切   「GUILTY GEAR -STRIVE-」的「Happy Chaos」下載開始!入門者攻略亦公開中! 

Dropbox 的郵件系統野望, Mailbox 登陸 Android 預備桌面版

商業
今天 Dropbox 一連發佈了許多重要的更新,除了有好玩、實用的「



2.
為什麼不使用原本的郵件軟體呢?因為「 Mailbox 」有一些特殊的設計,目標是幫你清空收件匣,這個「清空收件匣」的動作代表了幾個意義:

  • 1.瑣碎的郵件都清掉了。
  • 2.不重要的郵件都幫妳延後處理了。
  • 3.重要的郵件已經排程準備處理了。

為什麼我也常常在電腦玩物推廣「清空收件匣」的方法?重點不是那個空,而是背後代表了所有工作已經步上軌道、會被準確執行的意義。

你也可以參考我的另外一篇文章討論 Gmail 本身如何進行有效的工作排程:10步驟改造 Gmail 信箱當個人時間管理與工作排程系統




3.
雖然像是 Gmail 的 Android App 現在也有一些便利的操作設計(參考:Gmail Android App 你可能不知道的 10 個郵件效率技巧),但是整體來看「 Mailbox 」確實還是「郵件工作排程」上目前最好的軟體。

最基本的「 Mailbox 」讓你往右滑動郵件,就可以快速的「封存」或「刪除」郵件。




4.
但更重要的是,往左滑動郵件可以快速對郵件進行「稍後處理」的排程,例如延後三小時處理、延後到晚上處理、延後到明天處理等等,當指定郵件稍後處理時,這封郵件會從收件匣中「消失」,等到時間到來時才會「重新出現」。

這個郵件排程,其實就是工作排程,經由「稍後處理」讓現在的自己先專注在重要的工作上,從而增進很大的工作效率,而電子郵件信箱也可以保持清空無干擾。

在實做上這是一個常常可以用到的功能,例如工作中收到朋友的來信,那麼立刻延後到晚上下班才處理;或是今天的工作收到一封明天才要做的郵件,立刻延後到明天才出現在自己的信箱中。

而這時候我們的收件匣就可以一直保持「現在最重要、準備執行的工作」。


至於延後( Snoozes )的時間,我們可以在「 Mailbox 」的設定中自行調整,例如所謂的延後到晚上下班後處理,那麼晚上下班是幾點呢?我可以自己決定是六點、七點還是八點。

這就讓這個稍後處理的動作,可以百分之百符合我的個人需求。




5.
除了非常好用的「稍後處理」功能外,「 Mailbox 」也提供了郵件分類清單。

其實 Gmail 中也有分類郵件的功能,不過使用與管理起來可能不是那麼方便,「 Mailbox 」則提供了一個非常快速簡便的分類封存郵件功能,只要把郵件往左滑動到底部,就可以將這封信件放入自己設定的某個分類清單中。




6.
在「 Mailbox 」的 Android 新版中,甚至還提供了一個「 Auto Swipe 」,我姑且稱之為「自動排程郵件」的功能。

假如固定有朋友常常寄信給你,分享一些有趣的圖文,但是這些郵件你都不方便在工作中處理,而是習慣晚上處理,這是你的習慣,可是如果每次收信都要自己排程稍後處理,不也是很麻煩?

而「 Mailbox 」在 Android 上的「 Auto Swipe 」功能,就是要學習你的使用習慣,自動幫你處理郵件,以上面的例子來說,就是以後收到這位朋友的郵件時,全部自動幫妳排程到晚上下班後才處理。

那麼要怎麼讓「 Mailbox 」學會我的習慣呢?其實這有點像是設定過濾規則的方式,進入某封郵件,在上面的封存、刪除、排程、清單功能按鈕上「長按一段時間」,這時候就會彈出過濾規則。


將郵件建立過濾規則(例如這個寄件者的信件全部自動封存),大概指定個兩次規則,「 Mailbox 」會認為你以後都想要這麼做。

這時候同樣規則的新郵件寄來時,你會看到郵件標題上方出現「你要不要讓「 Mailbox 」幫妳自動處理」的標籤,點擊這個標籤,以後所有符合規則的郵件,「 Mailbox 」都會幫妳自動處理,看是自動封存、自動排程到某個時間,都可以學習。




7.
透過前面的介紹,可以看到「 Mailbox 」最關鍵的功能其實就是「排程」,把郵件變成你的工作排程,變成你的工作系統核心。

然後加上 Dropbox 檔案功能當然已經整合在「 Mailbox 」中,我們要寄送郵件時,夾帶檔案的方式可以直接從 Dropbox 裡抽取,讓對方下載,而且這樣也不會有郵件附檔大小的限制。

雖然這是個簡單的整合,但其實就是讓 Dropbox 裡那些同步的檔案,真的可以更靈活的運用到工作上,並且與你的工作排程系統箱結合。





  • 小結:

而且今天 Dropbox 其實還推出了另外一個計畫叫做「 Project Harmony 」,這是一個要整合到你的電腦桌面端,和 Office 文書軟體結合,讓你可以和工作夥伴協同合作文件編輯的功能。同樣的,我們可以看到 Dropbox 的核心依然是「在你原本的工作上直接增加效率」,只是這一次延伸到了大家常用的 Office 文件編輯上。

如果再把 Dropbox 檔案同步、 Carousel 相片分享、 Mailbox 郵件與工作排程、 Project Harmony 文件檔案合作這些服務統合在一起看,就可以看到一個以「雲端檔案管理」為中心而推展出去的雲端工作平台,其實已經慢慢成型了。

使用 Dropbox 的朋友,可以期待這樣的發展盡快成熟,而現在你可以先試試看 iOS、 Android 上的 Mailbox 來管理工作、郵件排程。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