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FIA Certified Gran Turismo Championships於2021賽季隆重回歸   《漫威星際異攻隊》劇情預告片解析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第2彈預覽! 以3人合作的多人遊玩挑戰新關卡!   「東京電玩展 2021 Online」公開視覺美術圖!今年同時開設 VR 會場!   超大尺寸!NieR系列象徵角色「Emil」抱枕開始接受預購!   九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Overcooked: All You Can Eat!》《Hitman 2》、《Predator: Hunting Grounds》   《GUILTY GEAR -STRIVE-》Season Pass1 第3彈追加角色公開!Happy Chaos參戰!   《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如何精通你的戰鬥風格 

入侵防盜系統?太落後了!最新趨勢是把它整個偷走!

商業

 不少人都開始加入智能保安系統,利用不同的 IoT 裝置強化自己的網絡保安,早前被 Amazon 收購的 Ring 智能門鐘是一個相當普遍的例子,在美國某些社區家家戶戶都會安裝一台。最傳統的想法是,能駭進 Ring 的系統就可以破解智能家居,但現在的盜賊有新的想法 - 他們直接偷走整台要價 $199 美金的 Ring Video Doorbell。



「破解不了鎖,就把整套鎖偷走」,以前你或許覺得是笑話,卻正正在美國不斷發生。早前在 Congress Park 附近的民居有大盜在凌晨 4 點不斷偷走民居的 Ring Video Doorbell ,根據事主的手機紀錄,整個過程只需要 15 秒鐘,即使整個過程都被拍下來上傳到雲端,但憑著有限的影片並不足以抓到犯案者,等同一個虛設的保護。

事主認為 Ring Video Doorbells 除了令他們蒙受損失之外,亦顯示了他們的防盜系統實在太容易被拆除了,對於家居保安來說並不足夠,而那些被偷走的 Ring 會不會在市場上進行二手販賣,仍然是未知之數。在今年 Denver 警方指出已經發生超過 20 單 Ring 被盜的案件,顯示這並獨個別事件。

Ring 發言人指出在智能門聆上面有一套需要螺絲的安裝套裝,如果用家有「妥善」的安裝好,需要拆除是有一定的難度。同時因為 Ring 能全時紀錄拍攝到的影像和動態,用家是可以知道安全系統在哪一個時間被盜,令警方更容易足到盜賊。

同時他們指出,如果你的 Ring 被盜的話,只要在半年內報案他們就會換一套同樣的型號給你,當然這措施只限美國當地。大家會覺得防盜系統整個被偷走很諷刺嗎?這也許是 IoT 盛行、免卻安裝/線路的方帶帶來的一種隱憂,值得大眾關注。

引用來源:DigitalTrend

這篇文章 入侵防盜系統?太落後了!最新趨勢是把它整個偷走!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