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名古屋也有電競旅館!?「GOLD STAY 名古屋 栄」電競專用三人高級客房登場!   這次會發表什麼有趣的遊戲呢!?「Indie World 2021.4.15」即將播出!   失落的龍絆2.5周年紀念!納姆頻道公布眾多活動情報!   《Away: The Survival Series》將於今夏末登陸PlayStation 5   家貓也能變成艾路?TikTok與「MONSTER HUNTER RISE」合作!   「Street Fighter VCE」9月21日更新!新增豪鬼新服裝「機器豪鬼」!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最新情報公開!洗翠形態的「索羅亞」「索羅亞克」追加情報確認!   一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女神異聞錄5亂戰:魅影攻手》、《Dirt 5》、《Deep Rock Galactic》 

隨時都可以偷聽你的朋友講什麼!Apple 的 Facetime 爆出超大型保安漏洞

商業

大家沒看錯,Apple 的 iOS 又出現一個嚴重的Bug ,這次受影響的服務也許沒太多人在用,亦可能因為這樣而太遲被發現到了。編輯指的是他們的視像通話功能 FaceTime ,當你利用 FaceTime 致電朋友的時侯,在他們接聽之前你就已經可以聽到他們的說話,意味著這是一個不能被拒絕的偷聽系統,絕對是一個嚴重的私隱問題。

Apple 已經知道問題是出自於 Group FaceTime (多人 FaceTime) 當中,將暫停這個功能直到解決 Bug 為止。

根據 9to5mac 的報導,他們相信運行 iOS 12.1 或以上系統的 iOS 裝置都會出現「被強制偷聽」的問題,他們的測試過程是這樣的,在開始了 1 對 1 的 FaceTime 之後,再從聯絡人當中選取一個「朋友」加入對話,無論對方有沒有接聽,手機都會自動接通,同時你可以聽到那邊的所有對話。在他們的測試中, iPhone X 、iPhone XR 都出現同樣的問題,而編輯的 iPhone 8 女經過測試亦有同樣的情況發生。

這可能是 Apple 近年來最嚴重的一次保安漏洞,早前他們預計 2019 年的第一季業積將未如預期,將目標降低,原因是中國市場的影響,而這次的大規模漏洞亦影響不少消費者信心。 到底能否如他們所想在第二季捲土重來?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引用來源:9to5mac

這篇文章 隨時都可以偷聽你的朋友講什麼!Apple 的 Facetime 爆出超大型保安漏洞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