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azer電競耳機Kraken V3系列新型號發表!   看《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如何帶《FINAL FANTASY》追本溯源   LoL格鬥遊戲「Project L」最新影片公開!   魔物獵人崛起全世界出貨數突破700萬套!發布紀念任務與道具包!   Team ASOBI熱情獻上:教你畫Astro!   侍魂季票3開始更新!查姆查姆正式登場!Xbox Series XS版也開始同步販售!   創造沒有限制的世界   《BanG Dream! 少女樂團派對 for Nintendo Switch》真人電視廣告公開! 

Tesla Model S 失控撞樹後起火 救援人員無法打開車門救人

商業

一名男子於近日在佛州戴維鎮(Davie)駕駛一輛Tesla Model S電動車期間,座駕疑失控高速撞樹後起火。救援人員無法打開車門,令司機最終活活燒死。

Tesla Model S 失控撞樹起火 救援人員無法打開車門救人

根據戴維警方發言人表示,司機曾經扭軚試圖修正行車路線,但因為扭軚過度,令車輛失控橫越3條行車線後,撞上一棵路中央的棕櫚樹並起火。警官未能打破車窗營救司機,亦無法打開車門救人。

有目擊者指 Tesla 的安全氣囊在事故發生後沒有充氣,而車的伸縮門把未有彈出,令他們難以救人。根據當前的 Tesla Model S 的用戶手冊,當汽車的安全氣囊充氣時,外門把手向外彈出,方便營救。

警方事後將燒毀的 Model S 拖走調查,卻在在第二日早上從拖車場運出時再次開始燃燒。消防員需使用特殊乾粉滅火器來中和帶電粒子。警方表示,Model S 撞樹後電池組件已經破裂,導致它再度起火。

這型號的 Tesla Model S 使用液冷鋰離子電池,如果電池損壞或有缺陷,令鋰與空氣中的水或水蒸氣接觸時,電池會爆炸或著火。Tesla 汽車早在2013年已經有電池起火的相關報導。

Tesla發聲明稱對此次事故深感悲痛,並已經與當地政府聯繫,配合調查。並指任何類型的車輛亦有可能在高速撞車後着火,並不限於電動汽車。

鋰離子電池是目前全電動汽車中最常用的電池類型,而有研究人員正在開發全新的鋰金屬電池,以防止鋰與水接觸。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

 

這篇文章 Tesla Model S 失控撞樹後起火 救援人員無法打開車門救人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