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eelSeries超輕量電競滑鼠Aerox 3 2022 Edition登場!   《猛毒2:血蜘蛛》——標誌性共生體即將真實現身   追加《真・女神転生if…》!「Family Computer &Super Famicom Nintendo Switch Online」7月新增遊戲發表!   《Sifu》全新預告片,推出視窗已更新   SEGA與LEGO首度聯乘!「刺猬索尼克」的「碧綠丘陵地帶」將於LEGO裡重現!   透過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來免費試玩「Steam World Dig2」吧!   「英雄聯盟」首部動畫作品「Arcane」將在今年秋天於全球「Netflix」播出!   RIOT GAMES × RAGE《特戰英豪》國際大賽確定將於冰島舉辦! 

第四屆互聯網經濟峰會吸引約3,000人次參與

商業

WeLab、眾安、渣打及中銀(香港)於金融科技論壇探討虛擬銀行發展

 

香港,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19416日 -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數碼港合辦的第四屆互聯網經濟峰會今天圓滿結束。一連兩天的峰會吸引一眾頂尖科技界鉅子企業家及投資者,錄得約3,000人次參與共同探索創新科技的潛力及數字經濟的發展。

 

今早舉行的焦點論壇「金融科技論壇」,定義金融新時代為題,發掘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在虛擬銀行新時代的展望,以至新冒起的保險科技和以區塊鏈為基礎的智能合約的商機,並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一同主持開幕禮。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開幕辭時表示,一如過去三屆,今年峰會是匯聚全球各地的專家分享睿智見解,他們亦對數字經濟發展充滿信心。香港作為世界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擁有地理優勢,在「一國兩制」下更與中國內地有越來越緊密的經濟合作。而且,香港擁有一個對金融科技發展非常有利的環境,包括完善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基建、高透明度穩建的金融監管機制,加上資金、人才和資訊自由流通,以及獨立的司法制度,政府將繼續致力發展金融科技。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博士表示:政府積極推動金融科技,數碼港亦致力於促進創科生態圈,推動香港金融科技創新。把握現在就是把握未來:金融科技、保險科技、法遵科技、法律科技、區塊鏈和智能合約等數碼技術,正在加强整個銀行和金融行業的數碼轉型和重塑,只有靈活創新和迅速適應,才能成功地駕馭數碼經濟時代的大浪潮。」

 

論壇主講嘉賓之一中國銀行(香港)營運總監鍾向群提及,科技與金融的融合,令金融服務逐步自動化及智能化,不但有助銀行提升服務效率,令經營成本下降,更能提高安全水平,減低假冒及詐騙的風險。有信心本港的創新平台,結合專業金融服務,將有助推動大灣區的融合。

 

論壇焦點討論環節,探討虛擬銀行如何改寫金融科技格局,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促進辦公室金融科技總監周文正擔任主持,邀得香港四家奪得虛擬銀行牌照的代表參與討論,包括WeLab 資深顧問陳家強教授、眾安國際籌備組成員盧廷匡、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大中華及北亞地區個人金融業務總裁尚明洋及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虛擬銀行籌備組組長王瀾

 

峰會今天下午同步舉行三個與行業伙伴合辦的論壇,並聚焦在不同的革新主題上 -- 包括與香港科技園公司合辦的「人工智能論壇」、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合辦的「企業4.0論壇」,以及與香港應科院合辦的「網絡安全論壇」。

 

一連兩日互聯網經濟峰會,以「數字經濟*締造未來」為題,設有六場專題論壇,涵蓋多個革命性的科技趨勢包括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網絡安全、區塊鏈、企業4.0以及大灣區在未來數年連繫以上突破性創新科技的角色共有超過70重量級講者,包括科技巨頭Amazon Web ServicesTwitter、阿里巴巴集團、和微軟等。

 

第四屆互聯網經濟峰會於41516日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峰會詳情請瀏覽網址︰ www.ieconomysummit.hk 

Media OutReach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