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仁王Collection』明天登陸PS5,體驗完整的『仁王』系列!   親眼見證尤菲的超爽快動作!搶先一窺《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尤菲的新篇章!   《God of War》(2018)即將登陸PC   IKEA於東京電玩展開店 ! 將在活動聯同ROG推出新電競家具 !   果然電車GO還是要有主控台!睽違14年的「電車GO!!專用主控台控制器for Nintendo Switch」發售確定!   「瓦干達之戰」中黑豹服裝背後的靈感   大逃殺手遊「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事前登錄人數突破100萬!   日本國內第二間任天堂官方商店「Nintendo OSAKA」決定開幕! 

感光元件需求急增,所為何事?

商業

Sony的手機和相機業務在過去兩三年難言出色,但感光元件業務卻越做越旺,光是 2019 年第二季年度利潤就增長近 60%,預測半導體部門營業收入將增長 18% 達 1.04 兆日圓之多,其中感光元件比重達到 86% 。

Sony 計劃投資約 64 億美元,主要用於提升產能,提升感光元件產量將由每月 10.9 萬片晶圓 (Wafer)至 13.8 萬片晶圓 (Wafer),對手三星亦在努力提升產能,前途一片光明。

但全球手機相機銷量明明沒有爆發性增長,為什麼感光元件需求會急增?

說穿了,很簡單,多鏡頭手機惹的禍,從前手機,前後鏡各一是標準,現在的一前三後只屬普通,如Samsung S10+,就用了兩前三後,共五鏡,一台能抵從前一台半手機,2020年,似乎仍然會持續,感光元件的生意,看來仍會暢旺一段時間。

放眼未來,輔助測距用的 ToF 鏡頭漸漸成為標配,因為其產生的應用和應用改良預計會持續發展,而且前後鏡都可能會配備,估計會成為增加感光元件需求的另一動力。

參考報導:
Sony Can’t Make Image Sensors Fast Enough to Keep Up With Demand

這篇文章 感光元件需求急增,所為何事?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