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struction AllStars》七月份更新今日到位   「咒術迴戰 咒靈遊行」預定2022年發佈!現在開放登記中!   「GUILTY GEAR -STRIVE-」公測即將舉行!   《艾爾登法環》為魂系攻略帶來重大改變   加入我們尋找彩蛋   日本最大汽車連鎖百貨AUTOBACS將進駐電競設施!「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於4月16日隆重開幕!   Arkane暢談《DEATHLOOP》獨特PvP的創造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Tournaments比賽開跑! 

巴塞爾藝術展與瑞銀集團環球藝術市場報告:千禧世代藏家積極購藏

商業

蘇黎世2020年3月6日 /美通社/ -- 瑞銀和巴塞爾藝術展今天發佈了由知名文化經濟學家Clare McAndrew博士所撰寫、整合瑞銀研究成果的第四份《巴塞爾藝術展與瑞銀集團環球藝術市場報告》(Art Basel and UBS Global Art Market Report)。報告涵蓋市場在整體經濟轉變下的主要趨勢,全面宏觀分析2019 年環球藝術市場。

瑞銀與全球客戶對藝術與蒐藏抱持著同樣的熱情,並擁有世界上最大及最重要的企業藝術品收藏之一。通過與巴塞爾藝術展的全球主要合作夥伴關係以及本報告的共同發行人,瑞銀期望可推動有關藝術市場的國際對話。瑞銀通過其藝術蒐藏家社群(Art Collectors Circle)和瑞銀藝術諮詢(UBS Art Advisory)為客戶提供藝術市場、收藏和傳承規劃方面的資訊。如欲進一步瞭解瑞銀在當代藝術的投入及下載報告,請瀏覽ubs.com/art

主要發現包括:

  • 全球銷售:2019年藝術品市場總銷售額估計達 641 億美元,較2018年下跌5%,主要在高端產品萎縮,使市場恢復到略高於2017年的水平。相比之下,全球銷售量達到十年來的最高點,按年增長2%,交易量達到4,050萬宗。
  • 領先市場:美國繼續保持全球最大市場的地位,佔市場銷售額 44%,與2018年相比保持穩定。儘管英國脫歐帶來政治不確定性,英國仍以20%的市場佔有率保持其第二大市場的地位(年比下跌9%)。 中國仍然是第三大藝術品市場,市場佔有率為18%(年比下跌1%)。
  • 全球財富與藝術品買家:此報告亦包括《瑞銀投資者觀察》和Arts Economics在2019年對七個市場(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新加坡,台灣和香港)總共1300位高淨值藏家的調查結果。調查發現千禧世代的藏家是最活躍及花費最多的買家,兩年平均支出總額為300萬美元,是嬰兒潮一代支出的六倍以上。儘管大部分女性藏家的平均消費水平比男性少,但有16%的女性藏家在過去兩年中的消費已超過了1000萬美元。此外,受訪的女性藏家的平均收藏量也高於男性,超過三分之一女性藏家收藏100件以上藝術品(男性中佔比為21%)。
  • 網上銷售:經過五年多的銷售持續增長,網上藝術市場在2019年放緩,銷售額估計為59億美元,年比下降2%,但按價值計算仍佔全球銷售額的9%。《瑞銀投資者觀察》和Arts Economics高淨值調查(Arts Economics HNW Survey)顯示,近一半(48%)的藏家經常或時常使用網上平台購買藝術品。千禧世代的藏家是最常使用網絡渠道的用戶,只有8%受訪藏家從未在網上購藏。儘管65%的高淨值藏家表示從未在網上購買價格超過50,000美元的單件作品,但是四分之一的受訪者總花費已超過100,000美元,而8%的受訪者更已花費超過100萬美元,相較2018年的佔比(4%)增加了一倍。
  • 經銷商數字:2019年,經銷商銷售額按年比增長2%,估計達至368億美元。總銷售額的適度增長繼續受到高端市場的推動。經銷商指出尋找新買家是2019年的最大挑戰。
  • 藝術展:藝術展仍是全球藝術品市場的核心,2019年總銷售額估計達166億美元,佔全球經銷商總銷售額的45%。估計有15%的銷售額在展會前交易(25億美元);展會期間佔64%(106億美元); 21%的交易直接來自於參展後的收入(35億美元)。
  • 女性佔比:報告再次檢視了展出藝術家與性別議題,發現在經銷商層面上,女性買家佔比為36%,比2018年報告的數字增加了9%。在一手市場的藝廊中,2019年展出藝術家中女性佔比為44%,較去年增長8%,而她們的銷售額佔比也從2018年的32%增加到2019年的平均達40%。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亞太區資產配置主管蘇安純(Adrian Zuercher)表示:「儘管藝術市場去年的總銷售額呈現輕微跌幅,但中國的經銷商仍對市場前景保持樂觀。其中一半受訪經銷商表示預期銷售額於未來5年將會增加,佔比相較美國及英國(全球領先的兩個市場)更高。亞太區的財富增長正領先全球,隨著更多企業家躋身富豪行列以及女性與千禧世代的消費力上升,我們樂於看見這些新進買家加入藝術市場,並為藝術圈注入新能量及多元面貌。」

該報告借鑒了瑞銀研究的其他幾個方面

  • 2019瑞銀/羅兵咸永道億萬富豪報告:億萬富豪效應》:該報告著重介紹了「雅典娜因素」,指出女性億萬富豪人數從1995年至2015年的增長速度高於男性,這一趨勢一直持續到2018年,據估計從2013年到2018年,女性的增長率為46%,而男性為39%。
  • UBS Evidence Lab:歐洲奢侈品。奢侈品正處於臨界點」(UBS Evidence Lab inside: European Luxury. Luxury at a tipping point):報告稱,將近80%的中國消費者認為他們的財務狀況在未來12個月內會好轉或更好。如這些消費者專注於藝術品和收藏品,這再次繼續預期,該地區的未來銷售將有正面前景。
  •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2020年)出版《2019年回顧:全球金融市場》:該研究於2020年1月5日發佈,觀察到美國股市是2019年這些市場增長的最大推動力之一,回報率為31%,而中國股市則達到24%。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