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貓咪大戰爭」Q周年紀念活動第2彈 11月29日(星期一)開始舉辦!   Netflix獨佔《惡靈古堡:無盡闇黑》日語聲優確定!預告影片與角色PV解禁!   《Ratchet and Clank》闖入《Fall Guys》舉辦了限時活動並提供獨特獎勵   《Destruction AllStars》發售日遊戲提示:掌握七個訣竅,保證輕鬆獲勝   「GUILTY GEAR -STRIVE-」的「Happy Chaos」下載開始!入門者攻略亦公開中!   快招兵買馬——《Among Us》今年內登陸PS4和PS5!   《魔物獵人崛起》免費大型更新「Ver.3.0」發布!追加新魔物&新結局!   今天發售!「街頭霸王V 」發售紀念活動開始! 

艾德韋宣公佈2019年全年業績

商業

經調整溢利大幅增長65%創新高 毛利率升4.7個百分點至29.9%

業績摘要

1.   經調整溢利創新高
     
- 毛利上升14.9%至人民幣1.98億元經調整溢利扣除一次性上市相關費用為人民幣71.9百萬元
     - 毛利率上升4.7百分點至29.9%經調整溢利率上升4.5百分點至10.9%

2.   專注高利潤的時尚品牌客戶毛利率大幅上升4.7百分點至29.9%

3.   IP 拓展業務首次錄得分部盈利錄得人民幣9.3百萬元

4.   數字營銷業務收入穩定增長毛利率大幅增加至39.6%

5.   公關服務收入增加53.0%至人民幣35.2百萬元毛利大幅增長136.4%至人民幣18.2百萬元

6.   財務狀況穩健手頭現金為人民幣4.38億元計及上市集資所得港幣3.45億元約人民幣3.08億元為未來自身增長及併購作準備

人民幤千元

截至1231日止年度

按年變動(%)

2019

2018

收入

661,774

684,335

-3.3%

毛利

198,128

172,406

+14.9%

毛利率

29.9%

25.2%

+4.7 p.p.

年內溢利

40,871

43,517

-6.1%

經調整溢利

撇除一次性上市開支影響

71,862

43,517

+ 65.1%

股東應佔盈利

29,969

37,114

-19.3%

每股盈利人民幣仙

4.99

6.19

-19.4%

 

香港2020年3月24日 /美通社/ -- 大中華整合營銷解決方案提供商 -- 艾德韋宣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艾德韋宣」或本「公司」,連同附屬公司總稱本「集團」,股份編號:9919)公佈上市後首份全年業績。

回顧年內,集團積極把握市場的各種機遇,並達到理想表現。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財政年度(「年內」),集團收入為人民幣661.8百萬元。股東應佔盈利人民幣30百萬元。每股盈利人民幣4.99。撇除上市涉及的一次性開支,公司經調整溢利為人民幣71.9百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65.1%創出歷年新高。董事局不建議派發末期股息。

業務回顧

2019年上半年,集團經調整溢利強勁增長。惟自2019年6月起,由於本港社會事件令部份奢侈及高端品牌客戶延遲原計劃在下半年於香港推出的體驗營銷項目。加上中美貿易狀況等原因,亦令汽車行業客戶受到較明顯影響。然而,集團根據市場情況,策略性地放棄高收入但低毛利率的汽車類項目,專注於毛利率較高的時尚及互聯網行業客戶,因此,年內集團整體總收入雖按年輕微下降3.3%至人民幣661.8百萬元,但毛利總額以及毛利率則雙雙增長。2019年實現毛利人民幣198.1百萬元,上升14.9%,整體毛利率29.9%,增加4.7個百分點。

整合營銷解決方案服務方面,回顧年內收入為人民幣616.6百萬元,佔集團總收入93.2%。年內集團根據市場情況調整選取營銷項目的策略,專注高利潤的時尚品牌項目令體驗營銷業務的毛利率提升。同時,憑藉擅長提供創意解決方案的能力,以及向客戶提供優質服務的承諾,集團成功轉向開拓其他類別品牌的推廣活動,令客戶群取得突破。於2019年9月,集團與阿里巴巴集團成員公司完成阿里巴巴集團20週年年會的重大體驗營銷項目。年內,來自於互聯網行業客戶的收益達到人民幣74.0百萬元,成為僅次於時尚行業的第二大客戶行業,抵消了汽車行業下滑的影響。

另外,集團積極發展數字營銷,提升該業務的盈利能力以及附加價值,帶動數字營銷業務的毛利率由2018年的30.8%提升至2019年的39.6%。至於公共關係業務方面,由於不同業務間的協同效應增強,帶動公關業務增長。2019年實現毛利人民幣18.2百萬元,大幅增長136.4%。

IP拓展服務方面,集團已進軍 IP 發展領域,並專注於體育及娛樂範疇。年內,集團進一步擴大體育業務的地域佈局,並於下半年在中國內地成功舉行多項體育賽事及活動,令 IP 發展業務取得較好的進展。2019年度,此分部收益為人民幣45.2百萬元,增長17.7%;分部盈利為人民幣9.31百萬元實現了業務發展以來的首次盈利。

回顧年內,集團繼續在中國釋放西甲俱樂部及環法自行車賽品牌的價值,舉行了多個 IP 類項目,包括於11月在上海完成環法職業繞圈賽,以及12月在雲南澄江完成環法挑戰賽。集團以環法自行車賽及西甲俱樂部品牌舉辦賽事,並於中國各大城市大規模複製,利用相關 IP 在中國進行營銷、贊助、商品推廣活動等。此外,2019年集團與浙江省諸暨市及雲南省分別簽署了為期三年的長期賽事合同,大幅加強了公司 IP 拓展業務的可持續性和盈利能力,且 IP 拓展業務帶動了整合營銷內包括體驗營銷及公共關係服務的業務,增強了集團內不同業務的協同效應。

展望及策略

踏入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對全球經濟造成打擊,預計亦會對本集團的業績造成一定影響。然而,疫情雖然令線下推廣活動大幅減少,卻造就線上推廣活動普及起來。集團具競爭力的數字營銷和品牌推廣服務,將協助客戶繼續推廣業務。集團已計劃進一步加快數字化佈局,投放更多精力和人員,以提升數字營銷的服務內容以及服務深度。

為把握數字營銷領域不斷擴展的市場機遇,公司將通過以下方式促進數字營銷業務的發展,並投放更多資源發展有關業務:

(i)        繼續向更多客戶推廣「全方位數字營銷方案」,包括跨社交平台營銷活動,例如微博、微信、抖音、小紅書等;以及幫助客戶推動網上銷售,例如天貓、客戶電子商務網站以及線下銷售。

(ii)      通過發展及培育本公司的時尚網紅平台、以及建立媒體 / 銷售績效管理以提升本公司的媒體/網紅平台。

(iii)    為集團客戶提供社交客戶關係管理系統(CRM)。該系統包括數據和參與平台、零售解決方案和數據集成,同時提供包括大數據分析等的增值服務。

(iv)   結合線上線下營銷資源,並建立更好的「雲秀場」基礎設施,以幫助客戶開展整合營銷活動

整合營銷解決方案服務方面,為擴大地域覆蓋範圍及增加客戶,集團已經在杭州開設辦公室以服務杭州本土的互聯網及消費品牌。另一方面,集團亦擬在廣州設立辦事處,增強在中國一線城市的業務佈局及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商機。集團進一步計劃通過在巴黎設立辦事處,擴大歐洲的客戶基礎,並增強未來幫助中國本土品牌在歐洲推廣的能力。

IP 發展服務方面,集團計劃爭取更多國際知名 IP 在中國的獨家運營權,藉以帶來大量新營銷服務及產品。此外,集團將通過斯達菲亞洲與 Stufish Productions Limited,及通過本集團合資公司與其他潛在市場參與者的合作,繼續探索於娛樂 IP 發展的商業機會。

除自身增長外,集團正積極物色及尋求收購及合作機會,鞏固集團的市場地位,提升在中國整合營銷解決方案行業的競爭力。在中國境內,集團正物色營銷自動化、大數據以及自媒體 MCN 公司等收購目標,以加快數字營銷業務發展,實現數字營銷領域的多元化服務。在國際上,集團將在全球範圍內尋求從事中高端消費品品牌營銷服務領域為合適的國際併購目標,冀能通過這些收購計劃躋身全球專注服務中高端品牌的整合營銷方案提供商的領導位置。

艾德韋宣聯席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錦耀先生總結:「全球各地正被疫情陰霾濃罩,集團上下將以正面態度應對當前環境,將積極利用集團在數字營銷方面的優勢把握增長潛力巨大的線上推廣活動並透過收購加快增強集團在數字營銷的實力。同時希望疫情盡快完結,全球經濟尤其是中國能於下半年回暖。一般而言,下半年是零售行業傳統旺季,屆時所累積的購買力爆發,奢侈品需求將回升,帶動消費市場反彈。集團會密切留意市場情況,為客戶提供最合適的綜合營銷解決方案,以把握市場逆轉的機遇。」

關於艾德韋宣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艾德韋宣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是領先並快速增長的整合營銷解決方案提供商,專注在大中華區提供體驗營銷、數字營銷與品牌推廣,及公共關係服務。於2020年1月16日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根據灼識諮詢報告,2018年,集團在大中華區高端及奢侈品牌市場的體驗營銷領域排名第一。集團亦專注於開拓體育與娛樂 IP 拓展領域,自2016年起經營體育市場的 IP 拓展業務,分別與西甲聯賽及阿莫里體育組織訂立 IP 合作協議,獲授予使用西甲俱樂部品牌及環法自行車賽品牌在中國舉辦授權活動的獨家權利,及涉及營銷、贊助、商品推廣及其他用途的其他權利,但須受相關 IP 合作協議的條款規限。於2017年,集團亦與 Stufish Productions 成立斯達菲亞洲,以進軍娛樂 IP 拓展業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