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歷經34年再度復活!紅白機名作ARPG「月風魔傳」將推出續作「月風魔傳:不朽之月」!   Sanwa Supply開始販售超簡約的電競桌「100-DESKG004」!喜愛簡約設計的人必看的品項!   Arkane最喜愛的《Deathloop》武器裝備:用這些角色建構來打造你的完美寇特   Nintendo Switch平台新作《牧場物語橄欖鎮與希望的大地》 x NSEW K11 Musea 宣傳活動   失落的龍絆2.5周年紀念!納姆頻道公布眾多活動情報!   快將開售!「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最新情報公開!   潮牌Onitsuka Tiger聯乘山下智久 在YouTube開播電競節目TOMO’S GAME ROOM   「Street Fighter VCE」9月21日更新!新增豪鬼新服裝「機器豪鬼」! 

英途康完成億元級D輪融資,持續領跑吻合器賽道

商業

蘇州2021年5月26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電動吻合器領跑者蘇州英途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英途康」)宣佈完成億元級別人民幣D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啟明創投領投,元禾控股、元禾辰坤及元生創投聯合投資。

英途康完成億元級D輪融資
英途康完成億元級D輪融資

本輪融資資金將持續用於英途康創新產品的研發,臨床研究、市場推廣,並投入新辦公及生產場地的裝修、購置經營所需的設備。

英途康創辦於2015年,是一家專注於創新外科手術產品的高科技公司,公司致力於成為中國最具創新活力的外科器械公司。作為全球首家推出全系列電動智能吻合器產品的廠家,在電動吻合器這個細分市場,英途康以特有的技術優勢與強生,美敦力組成三足鼎立態勢。

基於對需求的深刻洞察力,英途康不斷推動產品創新,公司英文名稱 IntoCare(Insight and Innovation to Caring)也由此而來。

英途康創始團隊及研發、技術團隊曾任職著名跨國公司,具有豐富的行業經驗。英途康在創立之初就確定了七年產品研發管線三大產品系列。產品不斷達到新的里程碑:

  • 2018年10月,英途康的電動吻合器全系列產品獲得ISO13485體系認證;
  • 2020年3月,英途康的電動吻合器全系列產品獲得歐盟CE認證;
  • 2020年9月,英途康獲得中國國家藥監局頒發的國內首張電動管型吻合器三類註冊證;
  • 2021年5月,英途康獲得中國國家藥監局頒發的一次性電動腔鏡直線型切割吻合器三類註冊證。

上述里程碑也意味著,英途康整體平台化電動解決方案正式重磅推出。該方案不僅可以實現不同種類吻合器的智能化互動,讓消化道、肺部手術全面「智動」起來,也標誌著國產吻合器邁入全面智能化電控時代,助力醫療產業智能化發展。

資料顯示,吻合器作為一種手術器械,被廣泛應用於外科手術中。根據北京普華有策信息咨詢有限公司《2021-2026年吻合器行業供需調研及投資機會戰略研究報告》,我國吻合器市場規模由2015年的 48.27億元增長至2019 年的94.79億元,複合增長率約為18%。據預測,中國吻合器市場需求到2024年將達到190.58億元,2019年-2024年複合增長率約為15%。

結合市場變化,英途康不斷進行技術革新和產品研發。截至2021年5月,英途康專利申請277項,近60%為發明專利授權專利117項。在強大的研發技術能力及各類認證加持下,英途康的產品遠銷全球,覆蓋歐盟、中東、非洲、北美等地區,在國內多家知名醫院使用並獲得高度認可,已在多省招標中脫穎而出。

英途康總裁張翬女士表示,「英途康創立以來,始終致力於以優秀的創新產品幫助醫生更好地服務於中國及全球的病患。六年磨一劍,英途康用『中國智造』逆轉了世界對中國外科手術產品的印象,目前公司自主研發的電動吻合器全系列產品已經走在世界前端,並獲得行業的一致認可。未來,英途康將繼續秉持『洞察需求、自主創新』的精神,為醫生和患者提供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產品及服務,成為世界級領先企業。」

啟明創投主管合夥人胡旭波先生表示:「啟明創投在英途康成立早期就開始投資、支持英途康,我們見證了英途康在電動吻合器領域的探索和努力。現在,英途康的電動吻合器產品性能在全球範圍內具有領先地位,我們看到中國創業企業能夠在產品設計方面建立起全球競爭力。電動吻合器將充分發揮在手術過程中的優越性,逐步佔據主流地位。英途康已經系統地建立了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研發平台和商業化架構,並開始國際化發展。在此重要時刻,我們選擇再次注資支持英途康的發展。」

元禾辰坤高級合夥人李懷傑先生表示:「英途康創始團隊基於對電動管型吻合器優勢的深入理解,針對大市場空間進行產品開發,造福國內外患者。作為一家用匠人精神打造匠心產品的企業,我們堅信英途康具備成為該領域翹楚的獨特潛質。此次元禾辰坤與其重要GP啟明創投共同投資英途康,是元禾辰坤『發掘、扶持、陪伴優秀基金管理團隊』理念的再一次成功實踐,也是對元禾系風險投資基金所投優秀企業的再一次支持。希望本次合作進一步拓展和豐富元禾辰坤的投資生態。我們也將結合自身資金和產業資源優勢,為公司提供持續支持。」

關於啟明創投

啟明創投成立於2006年,先後在上海、北京、蘇州、深圳、香港,西雅圖、波士頓和舊金山灣區設立辦公室。目前,啟明創投旗下管理九隻美元基金,六隻人民幣基金,管理資產總額達到59億美元。自成立至今,專注於投資TMT、醫療健康(Healthcare)等行業早期和成長期的優秀企業。截至目前,啟明創投已投資超過380家高速成長的創新企業,其中有超過130家分別在美國紐交所、納斯達克,香港聯交所,台灣櫃買中心,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及合併等退出,有40多家企業成為行業公認的獨角獸和超級獨角獸企業。

關於元禾辰坤

元禾辰坤是中國第一支市場化的專業母基金管理團隊,管理著中國規模最大的創業投資母基金,在管基金規模超過250億元人民幣,輻射資產規模預計超過1,500億元,參與71個基金管理團隊的124支基金,覆蓋企業超過2,600家。元禾辰坤致力於發揮母基金在產業發展和資源匯聚方面的樞紐作用,依托對產業的深刻理解與判斷,核心關注醫療健康的長期發展紅利,以及智能化和數字化驅動的產業升級和創新機會。元禾辰坤在業內率先建立了完整的母基金投資與管理體系,並創建了中國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管理團隊社區。元禾辰坤連續多年獲得中國有限合夥人協會、清科、投中集團、21世紀經濟報道等家機構頒發的「中國市場最佳基金中基金10強」、「中國最佳創業投資政府引導基金」、「中國最佳有限合夥人TOP10」、「最佳FOF(人民幣)管理機構」等獎項。

關於元生創投

元生創投是一家專注於早期和成長期的醫療健康領域的投資機構,立足BIOBAY,輻射全國、全球。目前管理的人民幣和美元基金合計近60億人民幣規模,已經完成超100個優質項目的投資,主要涉及新藥創製、創新醫療器械、診斷和精準醫療以及醫療服務等領域,取得豐厚投資回報,並多次被評選為中國醫療健康領域TOP10創投基金、中國最活躍醫療健康投資機構等。通過專注和豐富的行業資源,元生創投立志於發展成為中國最為成功的醫療醫藥風險投資基金之一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