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KOF XV」新角色預告!「安琪兒」公開!   「聖騎士之戰 -STRIVE-」釋出全新劇情預告片!不容錯過的超高水準精美畫質 PV!   超人氣戰術FPS《VALORANT》手遊版確定推出!   日本2022年畢業生的「人氣就業企業排行」大公開!遊戲業界的第1名果然是…!   「咒術迴戰 咒靈遊行」預定2022年發佈!現在開放登記中!   《Away: The Survival Series》將於今夏末登陸PlayStation 5   新《Resident Evil Village》體驗版於4月18日登上PS4和PS5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③ 

金邦達寶嘉公布2021中期業績

科技

  • 2021年上半年收入6.2億,同比提升12.2%
  • 平臺及服務業務同比增長15.1%,推動整體毛利率獲改善

香港2021年8月19日 /美通社/ -- 金邦達寶嘉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屬公司(以下合稱「金邦達」、「集團」股份代碼:03315. HK)今日公布截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止之六個月(「期內」)之業績。

2021年上半年,儘管受到全球芯片短缺的不利影響,但是集團業績穩健,實現收入6.2億元,同比增長約12.2%。其中,平臺及服務板塊業務繼續保持快速增長,實現收入2.59億元,同比增長約15.1%,期內海外市場持續恢復,收入同比增長約18.2%。

受益于創新業務增長以及「數字金邦達」戰略所帶來的運營效率的提升,集團盈利能力進一步增强,毛利率同比上升1.8個百分點,營業利潤同比增長約4.6%,但淨利潤受美元對人民幣貶值造成賬面匯兌損失影響,同比下滑16.6%。若剔除匯兌損益産生的賬面損失,淨利潤同比增長約7.2%。

集團科技投入的價值進一步顯現,實現了"硬科技"的突破。作爲行業的領軍企業,集團獨立自主的安全芯片操作系統,實現了金融支付卡産品在安全芯片、商用密碼算法、芯片操作系統的完全自主可控。同時,通過了CMMI V2.0 L5認證,達到全球軟件開發能力成熟度標準的最高水平。集團亦積極開展行業布局,順利通過GSMA SAS–UP認證審核,前瞻性布局電信新領域。

展望未來,中國經濟延續穩定恢復態勢,金融嚴監管成爲國家重要的政策主綫之一,互聯網金融泡沫得到有效的遏制,銀行在國家金融體系中的核心地位得到了進一步的强化。集團將乘勢而上,加速在新技術、新業態領域的布局步伐。

首先,集團將進一步强化安全芯片操作系統的核心競爭優勢。安全芯片硬件和操作系統軟件,兩者相互配合共同構建開放式的安全應用生態體系。目前,集團正在積極擴展安全支付芯片在社保、零售、電信、交通等領域的應用,同時以安全芯片操作系統爲抓手,重點切入數字貨幣等新興領域。

與此同時,集團將加速建設UMV平臺,打造數字化金融科技業務生態。2021年上半年,UMV平臺已經上綫或簽約多家銀行、社保及交通客戶,如中國農業銀行、浦發銀行及北京銀行等。未來,UMV平臺將采用SaaS模式,進一步在更多客戶中擴展,幷充分運用AI人工智能、圖像處理等前沿技術,致力建立連結銀行信用卡業務和消費群體的一站式服務平臺。

智能自助設備業務是集團集中優勢資源加速推進的創新業務。隨著在軟件系統、AI圖像處理方面的核心技術優勢的進一步强化,集團將加速應用場景擴張,推動智能設備的規模增長。

隨著部分海外國家疫情的趨緩,海外市場有望恢復性增長。集團將進一步强化數字化和平臺化模式應用,利用數字化手段提升海外市場的業務規模。

展望未來,集團將繼續重點關注金融行業客戶的數字化轉型需求,鞏固傳統業務優勢幷繼續放大價值規模,幷加快推進集團自身的數字化轉型,加大安全芯片産品研發的資源投入和力度,通過打造生態化平臺,實現集團的健康可持續發展。

關于金邦達(股票代碼:03315.HK)

金邦達成立于1993年,于2013年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作爲最早的金融科技企業之一,金邦達憑藉近30年的成功經驗與全球領先技術,以「讓交易更安全、更便捷」爲使命,爲全球客戶提供智能安全支付領域的嵌入式軟件、安全支付産品和數字化設備,同時依托創新金融科技,爲金融、政府、衛生、交通、零售等廣泛領域客戶提供數據處理服務、系統平臺及其他整體解决方案。

官方網站:www.goldpac.com
微信公衆號:金邦達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