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生化危機》系列製作宣傳片,影像制作人星野有紀離開Capcom   《Sackboy: A Big Adventure》急速通關指南:針織騎士的試煉   鍊金工房系列最新作《萊莎的鍊金工房2 ~失落的傳說與秘密妖精~》發表!   Demon’s Souls –PS5版遊戲畫面首次公開!   利用PlayStation主題背景為視訊通話注入活力   《薩爾達無雙 災厄啟示錄》實玩影片首度公開!還有第2彈預告片!   《Dreams Universe》近況更新:Media Molecule分享PS VR亮點與其他內容   凱特·畢夏普預計在12月8日加入《漫威復仇者聯盟》 

Lenovo 夥拍應科院推動第二階段車聯網發展

香港要發展成為智慧城市,當中有完善的「智慧出行」網絡為重要一環。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宣布,現時會進入第二階段的車聯網(C-V2X)公路測試。這次測試應科院將會夥拍Lenovo,配合高速、可靠和低延遲的5G網絡技術,研究及測試車聯網技術在香港道路的應用場景、所需的網絡及相關基建,旨在推動智慧出行、提升道路安全和交通效率,以及未來聯網自動駕駛汽車的發展。

車聯網公路測試第二階段為期約9個月,由科學園至沙田市中心,全長14公里,應科院亦邀請行駛路段的公共交通車輛一同進行測試,沿路經過的市民亦會見到貼上ASTRI標記的測試箱 ,用作傳輸訊息和收集最有效的數據。

車聯網(C-V2X)是指車輛與車輛、車輛與行人、車輛與道路基建,以及車輛與網絡之間可以實時傳遞訊息,實現人、車與道路基建互相協調配合,即時為道路使用者提供路面狀況與作出警示,加強道路安全及輔助駕駛。繼應科院去年完成車聯網第一期公路測試並獲得有效數據,今次的測試將進一步完善車聯網的性能,為未來將車聯網持續擴展到其他地區及走進大灣區而努力。

應科院主席李惠光工程師,太平紳士表示:「香港政府近年的目標,是要建設為智慧城市,隨著5G技術的普及,將有更多創新的應用科技快速地孕育而生。車聯網技術是交通運輸領域中,最具前景的項目。無論是提高道路使用安全,亦或解決城市化帶來的交通擁塞等問題,車聯網技術都能發揮顯著作用。」長遠而言,車聯網更能配合自動駕駛技術發展,進一步提高自動駕駛的安全性和大衆對自動駕駛技術的信任。

應科院行政總裁葉成輝博士表示:香港作爲連接中國内地的門戶城市,交通運輸是重要一環,這次車聯網的測試,會為未來將有關的技術推動到大灣區發展提供寶貴參考。應科院期望將有關技術擴展到大灣區市場,車聯網技術是達成智慧城市發展的必經之路,應科院希望透過車聯網技術的改進,讓香港成爲智慧城市的典範。」

Lenovo方案服務業務集團總裁黃建恆表示:「對於能夠與香港首屈一指的科研機構應科院合作,為香港廣大消費者及社會作出貢獻,我們深感高興。Lenovo端對端解決方使全球各地城市變得更具智能、更安全及更可持續發展,例如我們在北京,以至西班牙巴塞隆拿等多個城市部署了不同的智能城市項目。這次我們期望與應科院以強強聯手姿態,推進香港車聯網發展,大大提升道路使用安全及出行效益。」

這篇文章 Lenovo 夥拍應科院推動第二階段車聯網發展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