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FT遊戲公司The Sandbox獲得9300萬美元融資發展Open NFT元宇宙   「FINAL FANTASY Pixel Remaster」第一彈於 7 月 29 發售!Steam 商品頁面同步公開   《漫威星際異攻隊》服裝包羅萬象,新穎和經典齊備   《審判之逝》預購及發佈後詳情揭露   美女電競選手「野野宮美香」開設微博帳戶   《原神》1.5版本:「玉扉繞塵歌」將在4月28日上線   魔物獵人桌遊化?!桌遊版魔物獵人「魔物獵人 世界 The Board Game」隆重登場!   《Crash Bandicoot™ 4: It’s About Time》即將登上PS5 

碳足跡認證+N型客戶認可 協鑫科技與愛康科技簽署4.6萬噸顆粒硅銷售合同,累計在手訂單近80萬噸

商業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9月26日 - 在一「硅」難求的當下,以「碳足跡認證+N型客戶認可」而著稱的協鑫FBR顆粒硅格外搶手。9月23日,愛康科技(002610.SZ)發佈公告,旗下蘇州中康電力開發有限公司(下稱「蘇州中康電力」)近日與江蘇中能硅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下稱「江蘇中能」) 簽訂了硅料購銷合作協議。

根據合同約定,蘇州中康電力在2022年-2027年預計向江蘇中能合計採購45840噸硅料。若按照當前市場價格測算(基於 PVInfoLink最新公佈的對應硅料的平均價格測算),預計2022年-2027年採購總額合計為140.82億元(含稅)。

江蘇中能為硅料龍頭協鑫科技(03800.HK)下屬公司,與愛康科技的合作,也意味著協鑫科技再獲硅料採購長單。

愛康科技是高效異質結(HTJ)太陽能電池重要生產商之一,現有湖州、贛州、蘇州、泰州、舟山、無錫等六大產業基地。根據愛康科技「十四五」戰略,公司計劃在五年內實現異質結電池產能超過40GW。

據了解,異質結(HTJ)是N型電池的主流技術之一,相較P型電池技術,其對上游硅料品質要求更高。

「N型電池具有轉換效率高、雙面率高、溫度系數低、載流子壽命更長等優點,相應對硅料的金屬含量、含碳量等指標也要求更高。此次與協鑫科技簽訂硅料採購長單,應該是看中了協鑫顆粒硅高品質與優異碳足跡的優勢,說明顆粒硅已初步獲得N型客戶認可。」一位行業資深分析師表示。

根據公開信息,自去年以來協鑫科技已拿到雙良節能、隆基股份、中環股份、晶澳科技、上機數控等多家頭部光伏企業的數個百億級硅料採購長單,目前在手訂單近80萬噸。

在2022年半年報中,協鑫科技表示,在經過近一年的大範圍下游客戶驗證,顆粒硅產品的客戶認可度和市場信賴度不斷走高,產能長單覆蓋率與日俱增。全球主要下游廠商均已全面通過顆粒硅拉晶測試,並表示顆粒硅完全滿足單晶工藝提升和綠色智造要求。在徐州5GW顆粒硅拉晶示範項目,在不影響晶棒的少子壽命、單產以及引放成活率的前提下,顆粒硅已經實現100%純投方式,並在頭部少子壽命、引放成活率及單產率三項拉晶重要指標中,顆粒硅表現優異,部分指標優於同期棒狀硅水平。

據悉,協鑫科技已分別在江蘇徐州,四川樂山,內蒙古包頭、呼和浩特分別規劃建設四個顆粒硅生產研發基地,規劃及在建顆粒硅產能已達60萬噸。目前,徐州6萬噸和樂山10萬噸顆粒硅產能已經投產,預計今年底,協鑫科技顆粒硅產能將達26萬噸。

Hashtag: #協鑫科技
Media OutReach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