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賀《貓咪大戰爭》下載突破6000萬次紀念活動&「哥吉拉」聯名同時開跑!   《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如何精通你的戰鬥風格   《SteelRising》創新玩轉動作類型遊戲   《Catlateral Damage:Remeowstered》將在 9 月 15 日於 PS4 與 PS5 上一展貓咪的憤怒   Dead by Daylight × Resident Evil合作內容公開!追跡者、里昂、吉兒登場!   《Curse of the Dead Gods》誠邀《Dead Cells》踏入神廟   「Street Fighter VCE」9月21日更新!新增豪鬼新服裝「機器豪鬼」!   《漫威復仇者聯盟》戰情桌為你重點整理瓦干達 

Dolly : GPT新對手,再一套開源LLM

商業

Databricks以Apache Spark技術為基礎,提供Data Lakehouse 及機器學習分析服務。最近,他們將其生成性AI模型Dolly開源,提供更多企業、開發商客製化,以改進其產品。

以Eleuther AI 2年前的模型為基礎,由Databricks開發的Dolly,聲稱比ChatGPT底層更容易訓練,成本也更低,在小規模應用上,可能成為ChatGPT的有力競爭者。

Meta 今年2月釋出8萬 GPU時的LLaMA 模型,3月史丹佛大學則以LLaMA發展Alpaca模型,均能以相對較少的資料量,訓練出類似ChatGPT的擬人互動性。Dolly所基於的模型只有60億個參數,而GPT-3則有1750億個,兩暫相差很遠,卻聲稱可以有類似的擬人互動性。

模型稱為Dolly,第一隻克隆哺乳動物的名字,因為他本身源自Alpaca。Databricks表示,除了Dolly,他們將有更多消息宣佈。

參考:https://www.databricks.com/blog/2023/03/24/hello-dolly-democratizing-magic-chatgpt-open-models.html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