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你快死吧!「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蟲柱「胡蝶忍」確定參戰!   Razer發表可拍攝1080p、60fps無損格式的超高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第2彈預覽! 以3人合作的多人遊玩挑戰新關卡!   原神1.3版本更新:來海燈節一起歡度提瓦特的新年吧!   原神1.4版本更新:來風花節盡情享受愛與生活吧!   《Pokémon GO》訓練家限定!贈送3個月份的免費YouTube Premium資格   Dreams Universe博覽會精選13個Dreamscom展間介紹 體現社群無限創意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神祕新主角蕾薇特首度曝光 

小販事務隊逐步使用隨身攝錄機

商業

食物環境衞生署今日表示,為協助前線人員更有效履行職責和保障市民和人員安全,轄下各區小販事務隊明日起會按實際情況和需要,陸續使用隨身攝錄機。

 

食環署指,一直致力規管小販的販賣活動和打擊店鋪非法擴展營業範圍,透過採取執法行動,減低違規販賣和店鋪阻街造成的滋擾和阻礙。各區小販管理主任職系人員本月內陸續配備隨身攝錄機,在執行職務時會按需要記錄現場情況,以提升蒐集證據的能力和精準度,為日後的調查工作提供實用資料。

 

在執行職務期間,小販事務隊人員會將隨身攝錄機掛於身上當眼處,並在公開和具透明度的情況下使用。如遇到突發或衝突事件並認為有需要攝錄有關情況時,人員在合理可行的情況下,會在開始錄影前預先告知被攝錄人士,以保障市民和人員的安全和減低工作風險。

 

食環署已參考相關執法部門使用隨身攝錄機的經驗,並制訂清晰執法指引,以及為前線人員提供培訓。署方在處理有關攝錄資料時,會確保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規定。錄影片段如不具任何調查或舉證價值,或不作其他合法用途,均會於攝製日期起計31天後銷毀,以確保不會儲存過量個人資料。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