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IE與RTS共同收購Evo 並發表將於2021年8月舉辦線上大賽   SAMURAI SPIRITS × GUILTY GEAR!獨眼・獨臂女劍士梅喧參戰!   2D對戰格鬥遊戲《MELTY BLOOD: TYPE LUMINA》開始開放預約數位版   官方公布「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的首批實體特典和實體店鋪特典!   由扳機社負責製作!「METALLIC CHILD」動畫 PV 曝光!   體壇與電競合作!Nike與PlayStation、NBA職業球員保羅·喬治(Paul George)合作推出聯名系列「PG 5 PS EP」!   在米德加進行大逃殺!?「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預計於2021年推出!   日本最大汽車連鎖百貨AUTOBACS將進駐電競設施!「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於4月16日隆重開幕! 

PlayStation開發人員分享最愛的「拍照模式」擷圖(及其背後故事)

電競・遊戲

無論是透過快速按下按鈕、或是經過多次編輯完成的驚人傑作,PlayStation遊戲的「拍照模式」——PS4的SHARE按鈕和PS5的創建按鈕——讓我們都有機會扮演攝影師,拍下值得記念的特別時刻。大家都為了不同原因捕捉這些畫面;將影像公開向世界展示也好,或單純儲存在主機硬碟機都好,每張背後都有各自的故事。因此我們跟業界朋友聯絡,邀請他們分享過去一年主機上最中意的擷圖,以及該照片之所以能脫穎而出的原因*。

以下就是他們的分享。


《Demon’s Souls》


「這不見得是我最喜歡的畫面,但絕對是我最常看的一張。」(PS5畫面擷圖)

Jason Connell, Sucker Punch -《Ghost of Tsushima》創意暨藝術總監

「修補世界的日子真是精采絕倫。」(PS5畫面擷圖)

Henri Markus, Housemarque -《Returnal》遊戲設計師


「這是我跟好朋友協力打倒《Demon’s Souls》的高塔騎士後,在鏡頭前的擺拍照。我們每天晚上都持續這項例行公事,一起在頭目戰聯手合作,維繫此世間。」(PS5畫面擷圖)

Ryan Payton, Camouflaj -《漫威鋼鐵人VR》總監


《Fall Guys》


「想到這是在我獲勝後立馬按下PS4按鈕擷圖的畫面,真心覺得是張傑作!沒記錯的話,這是我第二次勝利的留影。我首次贏得相當驚險,所以比較沒有擷圖紀念的必要。而且『WINNER!』也被獎盃通知擋住了,所以我選了這張來跟大家分享。」

Hideaki Itsuno, Capcom -《Devil May Cry 5: Special Edition》總監


《Ghost of Tsushima》


「今年稍早前推出的《Ghost of Tsushima》美得令人屏息,我真的愛不釋手,還用PS4 Pro拍下許多影片和擷圖——這只是我最愛的其中一張!」

Stuart Whyte, London Studio共同工作室負責人

「『今日超越昨日之我,明日即超越庸人。』——《五輪書》。」(PS4 Pro畫面擷圖)

Keith Lee, Counterplay -《Godfall》執行長


《Marvel’s Spider-Man: Miles Morales》


「我從最近拍攝的照片當中,選擇了這一張在PS5上拍下的《Marvel’s Spider-Man: Miles Morales》擷圖!之所以這麼說,大概是因為在開箱PS5時,我就像個7歲的孩子(實際年齡42),嗅著使用手冊的氣味、檢查每條連接線等等……,然後帶著感恩之心,將充滿美好回憶的上一台主機收起來,迫不急待要來試試這次世代主機!我才剛開玩,就一頭栽進去了——遊戲中的紐約時值聖誕節,正下著雪。反觀在加拿大蒙特婁這裡,第一場雪還沒到來(現在有了……),我一直玩到清晨三點半(就是我拍下這自拍照的時間),因為我感覺自己正活在『當下』。」

Benoit Richer, Ubisoft -《Assassin’s Creed Valhalla》共同開發遊戲總監

「《Marvel’s Spider-Man: Miles Morales》是最能讓『拍照模式』大放異彩的遊戲。在城市間擺盪的感覺實在難以言喻!不論是遊戲的視覺呈現和次世代主機功能的運用,還是堪稱一絕的動畫,都讓你在漫威宇宙紐約扮演超級英雄時,忍不住非得在PS5上拍幾張擷圖不可。」

Rafael Grassetti, Santa Monica Studio -《God of War》藝術總監

「《Marvel’s Spider-Man: Miles Morales》是另一款正朝著我的年度榜單(還沒完結!)緩慢挺進的遊戲。玩起來真的很爽快——果然承襲了Insomniac Games 製作2018年版《Marvel’s Spider-Man》的所有精髓。這個場面我非得在PS5上拍下不可……而『拍照模式』正好最能派上用場。定位、鏡頭、視野、取景和濾鏡等選項多不勝數……老實說,要專心遊玩不去用拍照模式真的很難,不過想完成進度,就非得這麼做不可!」

Louis Studdert, Toys for Bob -《Crash Bandicoot 4》製作人

「以上就是《Marvel’s Spider-Man: Miles Morales》數位配樂的基礎。」(PS5畫面擷圖)

Brian Horton, Insomniac Games -《Marvel’s Spider-Man: Miles Morales》創意總監


《仁王2》


「這是在PlayStation 5上擷取的快照,拍下的是《仁王》系列遊戲中兩大主角刀劍相向的特寫。照片裡有《仁王1》的威廉 (William) 和《仁王2》的主角,兩人都是在PlayStation 4首度登場,不禁喚起我製作《仁王》系列近10年的回憶,對我個人有特別的情感意義。」

Fumihiko Yasuda, Team Ninja -《Nioh 2》製作人


《No Man’s Sky》


「我從《No Man’s Sky》拍下的螢幕擷圖多過任何其他玩過的遊戲……我其實不太敢分享這張照片,因為有些虛擬攝影師所拍下的該遊戲照片真的是驚為天人(有請 No Man’s Smile!),而我不確定自己有哪張作品可望其項背,不過這張在PS4 Pro上擷取的黃昏貿易站,我自己非常喜歡:在燈光的渲染下,看起來有點像藝術家Simon Stalenhag的作品。」

Anthony Newman, Naughty Dog -《The Last of Us Part II》共同遊戲總監


最後……


「我在玩《Astro’s Playroom》的時候,很喜歡這個遊戲既能強調PlayStation 5控制器的創新功能,也同時加入了我們一路走來的歷史回憶。不過等我到了渦輪小徑的盡頭,看見赫爾蓋斯特機器人小隊時,真的忍不住大笑出來!我在工作上跟赫爾蓋斯特一起共度了相當多的時間,卻沒想到他們會在那裡出現。實在有意思!」

Hermen Hulst, PlayStation工作室負責人

(畫面由PS Blog員工擷取)

有興趣在PlayStation上加強自己的攝影眼嗎?不妨參考以下的入門指南:

我們年終的「Share of the Week(本週分享)」仍開放收件,所以還有時間提交你最喜愛的照片!

*文章中以上表達觀點和意見為文章內出現人物表達之觀點及言論純屬個人意見之言論,並不一定反映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的觀點和意見立場。

**《Demon’s Souls》、《Fall Guys》、《Ghost of Tsushima: Legends》以及《仁王2》線上多人遊玩模式必須具備網際網路連線與PS Plus會籍訂閱;會其費用將會定期結帳扣款直到取消為止。關於年齡限制和完整使用條款請參閱:https://www.playstation.com/legal/ps-plus-usage-terms/

PlayStation

隨機電競・遊戲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