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決勝時刻》為歡慶節日,推出「節慶熱力四射」   本田翼擔任遊戲總指揮!6個月限定遊戲《にょろっこ》正式發表!   準備迎接PlayStation「2021 Days of Play」社群慶祝活動   【試玩】終於上市了!在PS5上試玩「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   造訪新開幕電競設施eStadium福岡!   State of Play將在台北時間今天清晨5點開始   入手賽車遊戲駕駛座的門檻太高了嗎?你需要的是「Playseat Challenge」!   今年冬天也一起線上同樂吧!「RTA in Japan 2020」將於2月27日開幕! 

Facebook 推出測試版 Questions

社交媒體


facebook

facebook

繼今年春季被眼尖的人士發現後,Facebook Questions產品如今正式推出有限的beta測試版,而這項產品可能對全球資訊網產生重大影響。

Facebook 在官方部落格發布公告說:「不計其數的使用者每天在Facebook上問朋友各種問題,比方說,我該聽聽什麼樣的新音樂?何處可吃到城裡最棒的壽司? 如何學彈鋼琴?等等。有了這項新的應用程式,你可獲得涵蓋面更廣的解答,並且從博學多聞的人士那兒獲得寶貴的資訊。」

約 1%的Facebook用戶將可存取早期beta版的Facebook Questions,接下來會逐步對大約5億個活躍的Facebook使用者開放。凡是Facebook的使用者,都可在新開闢的「發問 板」(question dashboard)提出問題,另外也可透過搜尋列或個人簡介中用來更新狀態和添加相片的"publisher"功能發問。

使用者也可在自己提出的問題中加註標籤,註明所屬類別的關鍵字,以便系統把問題加進Facebook相關社群網頁上的「問題」(questions)分頁(tab)。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Facebook上的品牌「粉絲網頁」除了回應其他問題之外,也能發問,這將提供一些「對話式」行銷和即興式市場調查的機會。

Facebook公司發言人證實,日後Facebook Questions將會推出一個應用程式設計介面(API)。

這或許會成為Facebook歷年來所推出的產品中,最大膽的一項。因為在Facebook上發問,形同對全世界發問,所有的提問都完全公開,這比Facebook早期服務只限會員登入後才看得到,或Facebook最近備受質疑的隱私政策作風更大膽。

Facebook發言人表示,會員初次發問時,會有一個快顯式視窗向他們解說這項功能,並告知他們問題一旦提出就覆水難收,而且提出的問題人人都看得到,無法封鎖。

這 也意味著隨著Facebook Questions日趨成熟,Facebook就會擁有一座巨大的、可供搜尋的公共知識庫,也為設定目標的廣告(ad targeting) 帶來機會。這將協助Facebook凸顯自我定位,以迎戰Twitter大量的即時聊天與對話訊息,以及Google作為首選搜尋網站的地位。

Facebook 挾著Facebook Questions進軍提問與解答(Q&A)領域,也讓既有的Q&A服務嚴陣以待。這些業者包括Yahoo Answers、IAC旗下網站Ask.com剛推出的Q&A搜尋服務、被Google併購的Aardvark,以及由Facebook創始員工 Adam D’Angelo與Charlie Cheever所資助的新創公司Quora。

Facebook產品經理Blake Ross曾表示,Quora是一個架構在Facebook Connect上的優質產品,「不會與Facebook的核心功能競爭,也因此與Facebook Questions追尋的用途不同」。

或許是。Quora看來與其說是搜尋別人意見的一個選擇去處,倒不如說是一個高階討論的中心; 但初步檢視Facebook Questions後發現,兩者似乎仍有許多類似之處。

相關文章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社交媒體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