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Nintendo Store上的「Nintendo Switch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限定版主機」預售喊卡   [CES2020]「PS5」詳情正式發佈!性能大公開?   橫衝直撞、加速前進! 在即將上市的PS5《Destruction AllStars》裡,一舉登上成名顛峰吧   『仁王2』第三波付費DLC「太初武士秘史」今日開放下載!解開所有謎團,為漫長的旅途畫下句點   電馭叛客2077版本的電競滑鼠《Razer Viper Ultimate》發售決定!   《Apex英雄》賽季6:勢不可擋——兩大新預告片釋出   【鬼滅之刃】推PS4及手遊兩款遊戲 遊戲模式和預告片大公開   超級瑪利歐兄弟35週年!JR東日本電車內的瑪利歐雜學問答影片大更新! 

中國封鎖部分Gmail服務

還記得去年 1 月,Google 因為拒絕配合大陸政府對網路的管制退出中國嗎?現在情況越演越烈:大陸的 Gmail 服務正受到政府干擾,讓用戶很難登入接收郵件/外來資訊。

1 月以來中東的反貪腐抗議行為讓中國政府繃緊了神經,包含之前的 Youtube、Facebook 和 Twitter,網路的封鎖正在擴大中。而這次針對Gmail 的干擾特別精巧:使用部分禁止功能,製造出系統有問題的假象。

來自 Google 的簡短聲明:〞仔細檢查過後,這裡並沒有任何技術上的問題。我們認為是政府在後台動手腳,讓問題看起來是 Gmail 本身內部的問題。〞

此外,Google 3 月11 日當天在網路上描述他們觀察到一些有特定政治傾向與活動背景的用戶帳號正受到明顯的攻擊。去年退出中國的時候,Google 便懷疑有些駭客對系統的攻擊是出自於政府的指使。當局或許可以阻止資訊的流通來屏蔽出一個真空的世界,但人們還是會奮不顧身去追求平等與自由–就像 2月 20 日那場撼動人心的茉莉花遊行一樣。

(消息來源:Yahoo,圖片來源:trendsupdates

轉載網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