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觀察性驚悚遊戲《Conway: Disappearance at Dahlia View》於11月2日登陸PS5、PS4   REDEE×AUTOBACS合作的原因!?REDEE「佐藤文紀」館長訪談!   《BanG Dream! 少女樂團派對 for Nintendo Switch》真人電視廣告公開!   2021年總結!年末舉辦的「RTA in Japan Winter 2021」採用作品發表!   水之呼吸流派再添兩名生力軍!「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錆兔、真菰確定參戰!   《Jurassic World Evolution 2》將於 2021 年 11 月 9 日捱出   【試玩】終於上市了!在PS5上試玩「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   MSI 推出高 CP 值 27 吋曲面電競螢幕「Optix G27C7」 

【選購心得】 揭頂級路由器三大秘密

數碼產品

科技產物大多是一分錢一分貨,路由器也不例外,由百多元到幾千元都有,當中頂級的都有個共通點,就是均支援、Mesh 網絡、WiFi 6 與三頻制式,你知道這些專有名詞代表著什麼嗎?

路由器如果屬 Mesh WiFi 系統,即代表它除了一主機外,還可搭配一部或以上的子機 (或稱節點) 來組合使用,家用的話,子機可放在不同房間,主機則放在大廳,它們互聯後便會成為一個 Mesh 網絡,用以強化 WiFi 訊號,有助打造零死角的上網環境。

當有了強勁的 WiFi 訊號後,速度和穩定性都要兼顧,所以,頂級的路由器會同時追加支援 WiFi 6 與三頻制式。WiFi 6 即 802.11ax 標準,最大好處是會根據正交分頻多重存取 (OFDMA) 排程,減少額外網絡負荷和延遲,能讓多裝置同步連接互聯網,且上載 Uplink 及下載 Downlink 的傳輸都更有效率,有利創建智能家居。

以往 WiFi 5 年代,路由器多是雙頻,即產品會提供一組 5GHz 及一組 2.4GHz 頻段,給多個用家連線上網,減少訊號干擾。頂級 WiFi 6 路由器會提供兩組 5GHz 及一組 2.4GHz 頻段的三頻無線網路配置,網絡頻寬合共 6,000Mbps,WiFi訊號在最少干擾的情況下,網速就有一定保證。

申延資料:
https://anlander.com/collections/netgear/products/netgear-orbi-wifi-6-mesh-wifi-system
轉載自:
https://www.techritual.com/2020/06/27/226010/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數碼產品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