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定於6月30日結束服務的《櫻花革命 ~綻放的少女們~》服務結束日延期   出道放送情報合集!VTuber介巨頭彩虹社有五名新人出道!   大逃殺手遊「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事前登錄人數突破100萬!   經營遊戲爸爸活公司「CryptoGames 株式會社」宣布將從 Animoca、Monex、Mobile Factory、double jump.tokyo 等四間公司獲得資金援助。   《Nour》:跟食物的副主廚——互動式原聲配樂——同工同樂   《Star Wars: Knights of the Old Republic – Remake》──為PlayStation 5重製的傳奇   殺怪Roguelike遊戲《Curse of the Dead Gods》明天上市:7個遊戲提示不可不知   看《Returnal》如何從視覺特效驅動觸手技術和深海靈感,創造出異星敵人 

【專訪】三星高層針對開創性Galaxy Z系列及Galaxy Watch4系列分享自身觀點

數碼產品

*此為全球發布中譯新聞稿,實際功能支援性依各市場公告版本為準*

 

三星電子於8月11日的Galaxy Unpacked線上發表會揭曉最新產品陣容-Galaxy Z Fold3、Z Flip3和Galaxy Watch4系列,為行動體驗樹立全新標竿。

 

為進一步探索產品的開創性,三星新聞中心訪問多位三星高層,暢談最新Galaxy裝置的創新技術與開發策略。請閱讀以下訪談內容,並觀看完整專訪影片。

 

 

問:Galaxy Z系列手機的銷售目標為何,預計如何實現此目標?

執行副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策略行銷部門負責人Bryan Choi

 

多項調查指出,摺疊智慧型手機的市場需求不斷攀升,預計至2021年將達650萬台(註一),為去年的三倍。三星將持續領導業界,滿足成長中的市場需求。

 

透過全新的Galaxy Z系列手機,三星致力以更低的價格門檻,將創新的摺疊技術提供更多消費者。我深具信心-透過全新Galaxy Z系列,三星將帶動摺疊手機市場需求,並將其推升至全新高峰,讓更多消費者體驗創新的智慧型手機功能。

 

 

問:如何提升新一代Galaxy Z系列的耐用性?全新摺疊智慧型手機的堅固性足以承載長時間使用嗎?

執行副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旗艦產品研發團隊負責人Won-Joon Choi博士

 

為供用戶安心地長時間使用新一代摺疊系列手機,團隊將提升耐用性視為首要任務。為達成此目標,我們從無到有,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提升防水性與耐用性為新款摺疊手機的兩項開發重點。不論是揮汗如雨的健身房,或是水花四濺的游泳池,我們目標讓用戶安心地將手機攜帶至任何場域。

 

透過導入工程團隊研發的創新密封設計,三星打造全球首款防水摺疊智慧型手機。此外,團隊亦透過重新設計手機的分層結構,並採用新型螢幕保護膜,使新摺疊螢幕耐用度較前代提升80%。

 

Galaxy Z系列機身更採用三星最強悍的Armor鋁合金材質及堅實的Gorilla Glass Victus玻璃。藉由上述創新,我們致力讓Galaxy Z系列摺疊手機進入主流市場,為行動裝置樹立全新標竿。

 

 

問:Galaxy Z Fold3Galaxy Z Flip3最讓您喜歡的特點為何?

執行副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顧客體驗部負責人Patrick Chomet

 

全新的Galaxy Z系列專為滿足消費者的每刻需求-包含攝影、溝通、分享,以及表達自我而設計。我最喜歡Galaxy Z Flip3的其中一項功能是免手持拍攝。透過持續與Google攜手合作,我們打造出更甚以往的視訊通話體驗;在使用Google Duo時,相機可自動辨識人臉,並最佳化調整取景範圍。此外,三星的高階相機系統與螢幕,讓用戶免手持進行視訊通話時,還能享受更加生動、清晰,且令人愉悅的畫質體驗。

 

針對Galaxy Z Fold3,我們與Wacom合作推出首款支援S Pen的摺疊智慧型手機,讓消費者首度體驗在大螢幕上書寫的快感。用戶甚至可在透過螢幕上半部觀看內容的同時,於螢幕下半部使用S Pen筆記內容。

 

 

問:摺疊裝置的市場需求夠大嗎?您認為消費者希望Galaxy Z新系列提供什麼功能?

美國三星電子行動產品管理部副總裁Drew Blackard

 

三星引領摺疊手機發展,我們相信此項技術具驚人潛力,可真正開啟全新體驗。人們讚賞Galaxy Z系列獨特的外型及多工處理的靈活性,亦熱衷透過便攜式大螢幕,觀看自己喜愛的節目。這些體驗均為用戶熱愛摺疊手機的重要原因,將近九成的Galaxy Z系列用戶表示有意持續購買摺疊手機(註二)。實際上,今年摺疊手機市場的成長率預計為去年的三倍,而三星即為成長背後的主要推手。

 

三星針對用戶最重視的需求,優化Galaxy Z系列最新產品。用戶表示期望摺疊手機提升耐用度、具全新升級的顯示螢幕、搭載S Pen功能,以及提供更多專為摺疊體驗設計的應用程式。最新的Galaxy Z系列滿足以上所有功能,不僅外型更時髦亮眼,且價格較以往更低。

 

 

問:摺疊裝置的S Pen使用體驗,具備哪些最佳化升級?

Wacom總裁暨執行長Nobu Ide

 

三星與Wacom共同合作開發S Pen已逾十年,雙方始終致力提供Galaxy用戶更創新與獨特的使用體驗。

 

團隊特別針對全新摺疊產品優化S Pen技術。嶄新的S Pen除性能表現優異外,更具低延遲與超高精準度,借助細緻的筆尖結構,用戶可在摺疊螢幕上感受完美的繪畫與書寫體驗。

 

我們很榮幸與三星合作,持續優化S Pen,為持續拓展的Galaxy產品陣容注入更優異的功能。

 

 

問:用戶選擇Galaxy Watch4系列,而非其他健康專用智慧手錶的理由為何

執行副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軟體平台團隊負責人Janghyun Yoon博士

 

Galaxy Watch系列旨為數百萬用戶提供詳盡的個人健康狀態分析資訊。最新Galaxy Watch4系列配備先進感測器技術,協助用戶掌握全方位健康。

 

團隊縮小健康感測器尺寸,打造更纖薄的設計。通常小型感測器量測的健康數據精準度較低,但我們研發全新演算法,準確度絕不妥協。

 

此外,我們更開發三星BioActive三合一感應器,透過一組晶片即能驅動三個強大的健康感測器:光學心率(PPG)、心電圖(ECG)和生物電阻抗分析感應器(BIA)。因此Galaxy Watch4系列用戶可隨時隨地量測血壓、察覺AFib心律異常值、測量血氧含量,甚至計算身體組成。

 

再者,Galaxy Watch4系列為首款提供身體組成分析功能的Galaxy Watch。透過此項功能,用戶可立即瞭解自身健康狀態,掌握全方位的實用健康資訊。

 

 

問:三星更Galaxy Watch作業系統將為用戶創造哪些優勢

執行副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軟體平台團隊負責人Janghyun Yoon博士

 

Galaxy Watch4和Galaxy Watch4 Classic將引領智慧手錶邁入令人期待的嶄新時代。三星與Google合作開發全新的整合作業系統;搭配One UI Watch,打造智慧手錶與智慧型手機間更流暢、更緊密連結的Galaxy使用體驗。

 

三星亦與多方夥伴合作,建立龐大的應用軟體生態圈,提供用戶更豐富的體驗。更重要的是,團隊大幅提升Galaxy Watch4系列的效能,不僅研發精密感測器技術,更充分整合業界頂尖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如Strava)。

 

對用戶而言,將可獲得自身整體健康狀態的多面向分析,讓自己每天更健康與快樂。

 

 

問:全新Galaxy Z系列和Watch4系列產品哪些商用機會或企業用途?

美國三星電子行動B2B產品管理及市場進入部負責人Hamshy Raveendran

 

Galaxy Z系列具備大螢幕與多工處理功能,且搭載全新Armor鋁合金與Gorilla Glass Victus,耐用度再升級,提供企業用戶Galaxy旗艦摺疊手機獨有的全新超高效能。

 

例如,用戶可同步檢視客戶資料或患者病歷表、與團隊視訊聊天並傳送電子郵件。借助三星DeX功能,Galaxy Z系列裝置可連接螢幕,供用戶享受桌機般的體驗,或將裝置作為第二個大螢幕。此外,Galaxy Z Fold3支援S Pen,讓用戶輕鬆標註或簽署文件。Galaxy Z系列裝置搭載三星具國防等級的Knox安全平台,從晶片層級為用戶提供全面的資料保護,不論是機密合約或患者及客戶資料,所有敏感資訊均安全無虞。

 

Galaxy Watch4系列裝置搭載全方位的健康功能,同樣具嶄新商機。借助進階健康功能,Galaxy Watch4系列可協助企業鼓勵員工注重身材體態,培養重視健康的職場文化。我們很榮幸能持續提供創新,協助企業客戶提升行動力與彈性,攜手邁向成功。

 

 

問:三星對行動裝置永續發展願景目標為何

資深副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行銷團隊負責人Stephanie Choi

 

我們很榮幸宣布三星的「Galaxy for the Planet」計畫。此計畫貫徹三星商業流程與產品週期的承諾,打造更永續經營的未來。三星將於2025年前實現充電器待機零功耗,並於所有行動產品的製程中使用回收材料、摒棄使用塑膠材質包裝。此外,我們亦將於製造過程中,落實廢棄物零掩埋。

 

三星體現永續經營模式路程中微小卻關鍵的一步。我們深信,這些目標可幫助我們朝更環保永續的未來邁進。三星承諾將持續投入更多心力,共同守護綠色星球。

 

影片字幕內容請詳見上方文字說明

 
註一:Strategy Analytics於5月的全球顯示技術預測報告指出,摺疊智慧型手機銷量預計自2020年220萬,成長至2021年650萬。2019-2025年複合成長率113%。
註二:三星內部針對Galaxy Z Fold2進行的消費者調查。

Samsung

隨機數碼產品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