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yberZ與人氣大逃殺遊戲《荒野行動》締結夥伴契約!   在遊戲中心「太鼓之達人」與「AI粗品」對戰吧!「AI粗品對戰演奏」模式啟動!   迪士尼扭曲仙境 x 他媽哥池!附有寮章的「扭曲哥池」決定發售!開始接受預約!   Arkane暢談《DEATHLOOP》獨特PvP的創造   追加《真・女神転生if…》!「Family Computer &Super Famicom Nintendo Switch Online」7月新增遊戲發表!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發售日確定!   PS VR動作冒險遊戲《Fracked》今夏上市   讓休息時也能有極致的舒適感。DXRACER發表「吧台椅 for e-Sports CB-01RD」! 

【築地】什麼?寺廟裡有管風琴與花窗玻璃?東西合併的築地本願寺

旅遊
【築地】什麼?寺廟裡有管風琴與花窗玻璃?東西合併的築地本願寺
築地市場是世界最大規模的批發市場,從早上開始便人聲鼎沸、熱鬧滾滾。
從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A1出口」往東北的新大橋通方向,沿路邊感受市場的朝氣蓬勃邊往前進,即可看到「築地本願寺」。
首先令人感到訝異的便是其外型。
這是在日本難得一見的古印度佛教式外觀,其設計乍看之下難以想像是日本寺院。
據說設計此寺院的伊東忠太曾多次前往印度,並素描古印度的佛教建築。
當初的興建目的並非為了觀光。
築地本願寺是以京都西本願寺為本山的淨土真宗本願寺派寺廟,是身負首都圈開教活動之責而建的關東最大念佛道場。
興建時間為1617年,但因1923年火災而付之一炬。
經1934年重建後即為現今的樣貌。
築地本願寺不只建築外觀,內部也很獨一無二!進入正殿入口後,頭上方出現的是彩色玻璃。
看到彩色玻璃就會聯想到西洋教堂,但這裡毋庸置疑的是佛教寺院,可以看到裡面的設計是蓮花圖樣。
踏入線香香氣縈繞的正殿,正面的御本尊「阿彌陀佛立像」將奪走訪客的目光。
內部基本上為日式構造,但不使用榻榻米,取而代之的是成排的椅子。
涼爽的空間能使人感到心平氣和。
訪客可先捻香並合十拜佛。
捻香完畢後回頭一看,後方是壯闊的管風琴。
「寺院裡居然有管風琴?」也許有人會覺得放在這裡似乎不太搭調。
這座管風琴是約40年前,因希望佛教音樂普及而被捐贈至此。
西德Walcker公司製作的這座將近2000根音管的管風琴,據說竟然是為了築地本願寺使用而設計的。
左右兩邊的...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