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動森 × 海島樂園實境活動「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 横浜・八景島海島樂園 八景島 海洋生物 交流展」開展確定!   果然電車GO還是要有主控台!睽違14年的「電車GO!!專用主控台控制器for Nintendo Switch」發售確定!   hololive旗下VTuber湊阿庫婭&獅白牡丹加入電競大賽「Red Bull 5G」官方應援團   SEGA與LEGO首度聯乘!「刺猬索尼克」的「碧綠丘陵地帶」將於LEGO裡重現!   《RESIDENT EVIL VILLAG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Housemarque如何打造《Returnal》的沉浸式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 效果   hololive-EN 1期生「hololive English -Myth-」新服裝生放送於12月9日至12日舉行!5位成員將以接力型式生放送   《Fall Guys》第4.5賽季致勝秘訣大公開 

【手工藝之鄉越前市】改變刀具產地的聯合作坊誕生的故事

旅遊
【手工藝之鄉越前市】改變刀具產地的聯合作坊誕生的故事
關於出生從北陸高速公路武生IC駕車約10分鐘,就能看到別具一格的圓柱形建築。
是日本眾多製刀產地中少有的聯合工坊“武生刀具村”。
越前餐具的生產分工很普遍,但這裡有來自 13 個工場的工匠在一個屋簷下工作。
鏗鏘有力的鍛鋼聲響起,工匠磨刀噴水的呼吸聲……近看,場面氣勢磅礴,讓人感受到工匠精神的緊張。
越前餐具現在獲得了全世界的認可並引起了人們的關注。
其催化劑是武生刀具村的誕生。
年輕工匠尋找產區未來的年輕工匠 擁有約 700 年曆史的越前餐具是福井的代表性傳統產業之一,被指定為餐具行業最早的“傳統工藝”。
直到昭和初期左右,穩定的生產仍在繼續,但隨著經濟的快速增長和機械化的進步,對一件一件手工製作的越前餐具的需求急劇下降。
由於不銹鋼的普及和大量生產的外國製造的廉價模切工具的興起,生產區域周圍的環境變得越來越嚴峻。
“越前市原本是刀具作坊星羅棋布的。
北岡刀具廠的北岡英夫先生。
▲北岡先生現任武生刀村協理事長。
當時北岡才 20 多歲。
不僅是北岡先生,負責產區的同代工匠們也對產區的未來產生了危機感。
除了產品銷售不景氣之外,還有工匠老化、接班人短缺、鄰居吵鬧等問題堆積如山。
因此,在1973年,以年輕工匠為主體,成立了“武生刀具產業研究會”。
每天晚上下班後,我們都會聚在一起談論生產區的未來。
“越前內刃物是專門從事deba刀和nakiri刀的工匠,鐮刀專家,斧頭專家和磨刀器的各種工匠。
...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