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S5™《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Remastered》現已發售!由木村拓哉擔綱主演,備受世界讚譽的法庭劇巨作!   PS5的3D音效:《Returnal》和《Resident Evil Village》創作人員詳述Tempest實現的效能   電子遊戲市場背後的雲端   期待已久的全新系列作!「斯普拉遁 3」發售確定!   看《師父》的功夫戰鬥如何了得   「SAMURAI SPIRITS」季票3的新增角色「查姆查姆」預告公開!下載日確定!   「刃牙」新角色参戰!Puzzle & Dragons x Champion all stars 活動開始!   2D對戰格鬥遊戲《MELTY BLOOD: TYPE LUMINA》開始開放預約數位版 

深入認識佛教聖地「比叡山」的看點與體驗

旅遊
深入認識佛教聖地「比叡山」的看點與體驗
比叡山延曆寺是什麼?近年以禪學為基礎的「正念冥想」在西方世界受到注目,對佛教的關注也隨之升高。
據說日本有77,000間以上的佛教寺院,其中被稱之為「日本佛教的母山」正是鄰近京都的比叡山延曆寺。
本篇文章將介紹1994年就被列為UNESCO世界文化遺產的比叡山延曆寺,其歷史與現況、精彩看點、和可以深入接觸佛教文化的體驗。
比叡山延曆寺的歷史與現在優秀佛教僧人們輩出的「綜合大學」比叡山延曆寺起源的寺院,是由最澄大師 (約767年~822年) 於788年所創建。
當時日本的朝廷設立於奈良,但隨著佛教僧侶的影響力日漸強大,政局也相當混亂,不少人過著痛苦的生活。
在這時候,最澄在中國學習佛教,開創新的宗教派別「天台宗」。
「無關身份,所有人皆可開悟成佛 (身分に関係なく、すべての人が悟りを開いて仏となれる)」最澄如是說,透過佛教讓社會變得更好。
除了創建延曆寺,最澄特別重視人才養成。
因此延曆寺的存在有如綜合大學般,可學習各個佛教宗派的教義,培育出不少對日本史有重大影響的高僧。
在漫長的歷史中,延曆寺時不時與政權當局關係冰冷。
戰國時代,曾因武將織田信長而遭受討伐燒毀之不幸(※)。
但在江戶時代進行復興後,現在再次成為日本佛教的中心。
嚴厲修行持續至今的現代聖域延曆寺的僧侶們至今仍繼續進行著令現代人驚訝不已的修行。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