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新作MMORPG「ELYON」在12月15日進行第一次更新! 亦會發表新召喚獸!   需要的是逃跑的勇氣!恐怖冒險遊戲新作《Last Light》於8月26日先行推出Steam版!   《Two Point Hospital: Jumbo Edition》從醫院送上一劑荒謬良方   PS Blog 2021 年度遊戲投票現已開始   這是綠色版瑪利歐?「樂高®路易吉™」新登場!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今年稍後為PS VR、PS4和PS5帶來次元提升的泡泡爆破體驗   雪山密室逃脱 x 狼人殺《Project Winter》現已登陸 PS4/Switch!   完全免費線上音樂節「Aniplex Online Fest 2021」!第1波發表鬼滅、SOA、FGO、魔法紀錄將登場! 

智利公司首次通過腦電波進行 3D 打印

科技

1376533364483

 

大家小時候有沒有期待過“靠腦部想像就能成為實現”的超能力?日前,一家智利的科技公司就推出了一款名為“怪獸夢想家”的裝置,將使這個美夢成真。這家公司創建的軟件,把人的大腦神經電波與計算機、3D 打印機機連接。人們可以通過腦電波操控 3D 打印機,將想像出的“小怪獸”變成真實的模型。

目前,一家名叫“思想者”的智利科技公司發明了一種機器,它能將孩子們腦海中想像出來的“小怪獸”或其他異想天開的形象,打印成 3D 實體模型。為了實現“夢想成真”的效果,孩子們首先要戴上一個類似耳機的​​設備。這個設備能夠探測到人類大腦的小電磁脈衝,並將脈沖轉化成計算機可以解讀的信號。計算機將信號輸出到 3D 打印機,想像中的各種“小怪獸”就能變成真實存在的3D 實物了。“思想者”公司的創始人布賴恩? 索爾特說:“我們正在研發的這種裝置,可以將人們的想像構建成實物。現在的3D 打印機用的軟件都非常古老了,很不好用。所以我們想設計一款人人都可以使用的軟件。我們進行了許多測試,與智利很多地區的孩子一起,嘗試讓他們通過思維來製造出真實的物體。”

 

1376533379594

“思想者”公司已將這個發明帶到了智利許多小學。他們希望通過這種“用想像力造物”的趣味形式,對那些生長在偏遠貧瘠地區的兒童進行關於科學、藝術和工程的啟蒙教育,鼓勵和激發他們的想像力。布萊恩說:“我們把這台裝置帶到了許多地區的學校。用想像就能把物體製造出來,聽起來很不真實哈。所以我們想告訴孩子們,他們可以把看似複雜的事情變得很簡單。​​比如說,我們給他們展示了3D 打印機以及這些打印機怎樣通過建造簡單的模型來工作。”

目前“怪獸夢想家”只能打印出簡單的多邊形物體,有點類似孩子們想像中怪獸的腦袋、手腳等。既便如此,看到自己的“幻想”變成現實,孩子們還是欣喜若狂。8 歲的小學生阿斯託加說:“我可以用思想控制一切。可以用思想把小怪獸放大或縮小。我想像出的怪獸是甲殼蟲,當它們變得太大了不討人喜歡了,我就把它們縮小。”

1376533390165

雖然“怪獸夢想家”尚未發展到能精確還原想像中物體的程度,但它開啟了通過腦電波進行 3D 打印的無限可能。從此利用想像力造物不再只是科幻片裡才有的橋段。不久的將來,人們只需戴上耳機、開動想像力,腦中的物品就會變成現實,這將給人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極大便利。

 

轉載來源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