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LoL日本賽事「WILD RIFT INVITATIONAL – THE OPENING GAMES」詳情確定並公佈OPEN TOURNAMENT參加條件   寶可夢史上人氣首屈一指的作品將推出重製作品「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最適合於除夕新年遊玩!「Nintendo Switch新春大減價」即將開始!   「Play At Home」回歸:自3月1日起,提供四個月PlayStation免費遊戲   造訪新開幕電競設施eStadium福岡!   「KOF XV」新角色預告!「安琪兒」公開!   Nintendo Switch 大更新!終於兼容藍牙耳機了! 

無人車不稀奇,自動停車才厲害!福特智慧型汽車即將問世

商業

說到智慧型汽車你最先會聯想到什麼?Google 的無人駕駛車?回到未來的雙翼跑車?還是霹靂遊俠李麥克的「夥計」?

汽車從工業革命以來不斷地推陳出新,從蒸汽車到 F1 賽車足以看見汽車產業的進步,而現在汽車產業的未來趨勢漸漸走向環保與智慧型兩個面向。走向環保無疑是現今世界的趨勢,而智慧型則是為了結合日漸飛越的科技。

  • 福特汽車的老品牌榮光

而今天的主角,則是在汽車產業初期一定會提到的品牌 ── 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mpany)。

福特汽車在 1908 年開始推出福特 T 型車,其低廉的價格讓汽車可以走入平常百姓家,讓汽車的輪子帶動整個國度轉動了起來,從第一輛 T 型車到停產為止,共銷售出 1500 萬台,也榮登 20 世紀最有影響力汽車的榜首。

這也許是你心目中福特汽車的形象,過時、老舊、爸爸的品牌、不夠帥氣。但,福特汽車其實已踏入智慧化一段時間,甚至已經有了不小的成果。

  • 智慧型汽車成為趨勢,福特汽車也走向智慧化

而現在福特汽車推出了兩款測試型汽車,似乎讓我們看到一點點未來無人駕駛車的影子。第一款車配有感應器,可以自動感測障礙物,如果駕駛沒有在第一時間注意到,會自動剎車或是繞過障礙物。

第二款車則配有自動停車技術,讓許多人苦惱的路邊停車成為最輕鬆的事情,駕駛甚至還可以離開車子,讓車子自動停妥。

從下面福特汽車的展示影片,可以直接看到自動停車的方便之處。

因應智慧型時代的來臨,越來越多的駕駛輔助系統(ADAS, automat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出現在各家車款,而「自動停車」這項技術則稍稍為我們掀起了未來樣貌的一角,可以自動停車,感應停車格,那自動駕駛是否也要慢慢成真了?不過就目前看來自動駕駛技術要正式可以上路仍有一段不短的距離要走。

福特汽車並不是第一個拿出相關駕駛輔助系統的汽車廠商,不過當過往的汽車巨擘也開始走向智慧化、智慧型,這就是趨勢。我們也許可已開始期待霹靂車的到來。

(參考資料:GigaomWiki;圖片來源:Jack Snell.,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