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刺激功夫體驗遊戲《Sifu》將於2021年問世   超人氣戰術FPS《VALORANT》手遊版確定推出!   CPT Online 2021開幕戰「日本大賽1」LIVE播出詳情發表!   《Pikmin Bloom》服務正式啟動!與皮克敏一起逛大街吧!   《Resident Evil Village》Maiden體驗版今日登陸PS5   HYDE全面監製!個人活動20週年紀念遊戲「HYDE RUN」啟動!   【評測】能夠輕鬆駕馭的羽量級產品!高CP值無線電競滑鼠ASUS「ROG Keris Wireless」評測!   《魔物獵人崛起》免費大型更新「Ver.3.0」發布!追加新魔物&新結局! 

美國父母不用擔心孩子有「FB 成癮症」,因為他們根本不愛用臉書了

商業

在國外,毫無疑問的 Facebook 越來越不受到年輕人的擁戴,Facebook 自己也了解這個狀況,今年暑假的文章〈「臉書不酷,爸媽才會用!」沒有青少年支持的社群網站,發展是否真的堪慮?〉也說到國外的年輕人紛紛拋棄 Facebook 跑向其他社群網站如 InstagramSnapChat

  • Faceboook 的隱私設定無法壓抑未成年者的展演慾望?

也許你並不知道 Facebook 為了保護未成年使用者,在隱私設定上與成人並不相同。在過去,未成年使用者的貼文只能被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看見,意思是陌生人無法看到未成年使用者的貼文。這項設定立意良好,為的是保護未成年使用者被心懷不軌的陌生人盯上。

但這項設定反而引發青少年的不滿。正值青春年華的他們,展演慾望不斷膨脹,就是想把一切、一切還有一切分享給越多人知道越好,Instagrm 與 SnapChat 剛好可以滿足他們「愛現」的心理。

於是 Facebook 更改了相關的隱私設定,未來,未成年的使用者貼文如果設定為「公開」,則所有 Facebook 的使用者都看的到。不過仍有部分未成年才有的隱私設定,例如訊息部分,Facebook 極力避免未成年使用者接觸到陌生人傳送的訊息。相關的 Facebook 未成年隱私設定可以參照 Facebook 官網

  • Facebook 本身的內容就是趕跑年輕人的原因?

不過隱私設定還不是趕跑年輕人的最後一根稻草,而是 Facebook 本身。Facebook 本身的貼文內容大多以文字搭配圖片為主,這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說太慢了、太麻煩了,他們需要的是像 Instagram、SnapChat 一樣,馬上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加上短短的文字快速分享出去,這類以圖片為主的社群網路應用。

也許你覺得這太誇張了,但是請別忘記,這些年輕人從出生就處於網路、數位時代,從來沒有想像過失去網路的一天,快速、方便、新奇有趣,才是這個時代不斷追求的理念。處於這個時代的年輕人並不喜歡看到 Facebook 上長長的文章,就算僅僅七、八行仍嫌過多。

  • 那…… 台灣呢?

Facebook 可以說是台灣人最愛的網站之一也不為過,每日的活躍用戶超過一千萬人,其實很難想像台灣人不用 Facebook 的樣子,再加上華人文化溫良恭儉讓的個性壓抑了展演性格(雖然近年來越來越壓不住了),台灣地區的 Facebook 應該還可以存活一段不短的時間。

你還是 Facebook 的愛用者嗎?或者是你已經轉向其他社群應用網站的懷抱了呢?

(資料來源:Forbes;圖片來源: Jurgen Appelo ,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