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uzzle & Dragons中加入「東京卍復仇者」與「炎炎消防隊」角色!週刊少年合作活動開跑!   遊戲與日常使用一機搞定!支援藍牙的電競耳麥 ASUS 華碩「ROG Strix Go BT」!   《桃太郎電鐵~昭和 平成 令和也是基本款!~》發布免費更新!「桃鐵GP2021夏」夏季活動開跑!   【實測篇】便於收納隨身攜帶RAYCOP可攜式吸塵器!   尊爵不凡!重現《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大魔王巴恩的西洋棋軍隊「哈德拉禁衛騎團 銀製西洋棋組」發售確定!   「Love Live!學園偶像祭 ALL STARS」主線故事32章將於10月30日追加!   IeSF公認的電競國際大賽日本代表決定戰「WSL 2021 Japan National Final」將於9月4日開幕!   COVER社與dwango社透過聯合舉辦的「ホロポケカップ」募資活動被授予感謝狀 

鹹魚翻身!蘋果地圖正一步步侵蝕 Google Maps 的 iOS 市場

商業

《TO》編按:本文合併自合作媒體《愛範兒》< 蘋果地圖表面失敗,暗地裡成功> 與《36kr》< 蘋果地圖這把爛泥還是被扶上牆了> 二文

還記得蘋果地圖鬧出的各種烏龍嗎?

3D 視圖出現了許多匪夷所思的科幻場景,導航把人帶去飛機場等等,最後連 CEO Tim Cook 都沒辦法,只好公開致歉,蘋果股票隨之下跌。

直到今天,仍然有人覺得蘋果地圖是一個笑話。但也許你想不到的是,這個口碑變得如此糟糕的產品,原來已經有能力對 Google 反擊。

根據《衛報》報導,ComScore 一份調查報告顯示,至少在美國,蘋果地圖正侵蝕 Google Maps 的市場。今年 9 月,一共有 3500 萬名 iPhone 用戶使用蘋果地圖,而橫跨 iOS 和 Android 兩大平台的 Google 地圖的用戶數量則是 5870 萬。

而根據 ComScore 的統計,有大約 600 萬 iPhone 用戶使用 Google 地圖,而根據 MixPanel 的數據,其中還包括 200 萬名未升級到 iOS 6 的用戶。

我們對比 ComScore 8 月、7 月、6 月出台的調查報告,發現 9 月份使用蘋果地圖的用戶急劇增加。這或許是 iOS 7 所帶來的影響。

  • 蘋果地圖用戶量的增加,正動搖 Google 地圖的地位

根據 ComScore 的調查報告,美國地區的 iOS 用戶越來越喜歡使用地圖,970 萬名用戶至少每天使用一次,而 Android 用戶中只有 720 萬每天使用一次。另外,iPhone 用戶每月使用地圖時長達 75.5 分鐘,而 Andorid 用戶只有 56.2 分鐘。

之所以蘋果地圖有如此之快的成長,那是因為它原本就是默認的系統服務,現在蘋果地圖還從行動擴展到桌面,蘋果進一步攫取用戶資源。鑒於蘋果不會放棄改進地圖產品,雙方之間的戰爭還是剛剛開始。

  • 對 Google、蘋果來說,地圖數據至關重要

來自 Google 地圖部門的 UX 設計師 Jonah Jones 表示:

「當我們把位置和其他我們擁有的數據聯合起來之後,實際上,我們就可以為每個人或每個地方構建一個新的地圖,一個非常特別以至於沒有人之前見過的地圖,因為這樣的地圖僅僅是為每一個特定的需求而創造的。」

目前,Google 正圍繞著自己的數據構建新形態的服務,而地圖以後的「個性化」其實是對 Google 歷年積累下來的數據的應用。就好比 Google 地圖的產品經理 Bernhard Seefel 所說:「地圖只是對數據的一種解讀方式。」此外,Google 最近還嘗試在地圖服務上展示廣告。

蘋果可利用地圖 Data ,與汽車應用的結合更緊密

對於蘋果而言,地圖所帶來的數據與用戶價值將非常地高,其中之一是提高導航的精度,讓 iOS 設備成為更好地與汽車相配合的智慧型工具。另外,因為 iBeacons 這一與本地商家息息相關的技術的關系,蘋果也需要在地圖上展示更多商家。

CCS Insight 行動分析師 Ben Wood 評論說:

「蘋果也很固執,儘管問題不少,它還是堅持做自己的地圖,這是一場消耗戰。目前的格局是,作為原生 App,蘋果做自家的地圖越來越有自信,而且,相比美國以外的地區蘋果地圖的出錯率要低得多,這也讓使用者更傾向於使用蘋果地圖。」

(轉載自合作媒體《愛範兒》、《36kr》; 圖片來源:Photo Giddy、alykat ,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