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矢琶羽」&「朱紗丸」參戰決定!「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免費更新第2彈情報公開!   「Final Fantasy VI」像素重製版發售日期公開!   DIR EN GREY鼓手Shinya挑戰用「刨冰」製作人氣寶可夢「謎擬Q」!究竟能不能成功呢?   「快打旋風 V」季票5 開始更新! 《彈》 隆重登場!並實裝《V-shift》系統!   《Grid Legends》曝光:成為熱門賽車遊戲中的傳奇   《Star Wars: Knights of the Old Republic – Remake》──為PlayStation 5重製的傳奇   那個動畫霸主即將推出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嚼嚼停車場」正式曝光!   咩噗羊&功夫臘腸正式回歸「動物之鬪」! 

買台跑步機吧!MIT 研究:心跳愈快、汗噴愈多,工作成功的機率愈高!

商業

當你大汗淋漓、心跳加速地面對眼前的一件棘手事件,心裡還不斷叨唸著:「慘了慘了,這件事一定會越來越糟」,你覺得這個棘手事件能有 Happy Ending 嗎?MIT 的組織研究教授Jared Curhan要告訴你,研究顯示,這件事通常會做的更好。

Jared Curhan透過兩個實驗來說明這件事。

第一個實驗是買車的情境。他把實驗者分成兩組,一組在跑步機上邊跑邊用手機跟車行討價還價 (心跳大約一分鐘 117 下);另一組則是悠閒地邊散步邊跟車行談判 (心跳約一分鐘 88 下)。第二個實驗則是要受試者進行談工作條件談判,一組人拿著手機邊散步邊談,另一組人坐在椅子上拿手機談。

實驗結果和傳統認知大相逕庭!一般我們都認為處於較緊繃狀態會較不利於談判,但在談工作條件的那個實驗中,邊走邊談的人在自我表現和自我感覺兩方面,都勝過那些坐著不動的人;而在買車的實驗裡,心跳越快的人,對談判的感覺越好。

這結果顯示人面對生理和心理之間的關係常常不太清楚。廣義來講,感覺這件事包含了實際接觸和過去經驗的標籤兩者;用一個例子解釋:一個人認為心跳加速和流汗代表焦慮,但另一個人可能認為這現象是興奮的表現,兩者的差別只在於對心跳加流汗這個實際現象的解讀差異。

最近哈佛商學院的學者Alison Wood Brooks在一項研究裡也認為,人在追求某件事時,表現會比平常更好。Brooks 認為這項研究可以運用在談判上,只要人有辦法將感覺中的「焦慮」轉化為「興奮」。而對Jared Curhan的新研究,她認為或許可以用跑步機使心跳加速的方法,來塑造人們感覺中的「興奮」(而非焦慮)。

但 MIT 的這項研究仍存在一個問題:什麼程度的生理緊繃(例如心跳加速)才適合談判?對於這個疑問,此研究的領導者,史丹佛大學的心理學研究員 Ashley Brown 表示,「總之我不建議先跑一趟馬拉松。」

綜合這些知名大學學者的研究,是不是代表以後你的公司必須準備一台跑步機給員工使用呢?

(資料來源:TheNewYorkTimes;圖片來源:ben_lawson,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