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SI推出重量僅約65克超輕量電競滑鼠「 CLUTCH GM41 LIGHT WEIGHT」!並於3月12日起開始發售!   下一集 State of Play 帶你踏入西方禁地   《NBA 2K22》遊戲玩法深入探討   畢業前最後禮物 Holo Live人氣VTuber桐生可可公開新造型   三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Final Fantasy VII Remake》、《Maquette》、《Knack 2》以及《Farpoint》   AESF發表將與亞奧理事會聯手打造「亞運征途」賽事!   「咒術迴戰 咒靈遊行」預定2022年發佈!現在開放登記中!   《小蒂娜的奇幻樂園》遊戲預告片大解析 

Chromebook 在北美市場海電 Macbook!市佔率狂勝 6 倍

商業

(《TO》編按:Chromebook 是 Google 在 2011 推出的個人電腦,搭載 Google Chrome OS 系統,特色為便宜、外觀柔和且與 Google 的系統高度整合。有筆記型電腦的特徵且加入雲端的概念。)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教育工作者選擇 Chromebook 放在教室裡的比例已超過 Macbook 和其他 Android 平板。研究機構 NPD Group 也表示,隨著教育機構的增加,售價便宜的 Chromebook 銷售量已飆過 Apple 的 Macbook。

  • Chromebook 到底哪一點讓教育工作者癡迷?

NPD Group 的副總裁 Stephen Baker 認為這並不意外:有些組織的需求就是和 Google 服務有強烈連結卻低價的裝置,兼具外型和價格優勢的 Chromebook 在學生和某些公司的眼中自然非常有競爭力,相對於已全面成熟的筆電和平板而言。

另一方面,Chromebook 卻也呈現非常有趣的現象:「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沒有政府部門或 IT 公司花錢買這款產品。」,Creative Strategies 的總裁 Tim Bajarin 說,「然而,這波成長來自於教育界。」

在 Google 的 Android 和 Chrome 系列攻勢之下,Apple 的 Macbook 和 iPad 銷售在今年下滑。相較於 2012 年只賣了 40 萬台,Chromebook 和 Android 平板 2013 年賣出大約 176 萬台,成長幅度非常大。

以下這張統計圖可以大略說明這兩年來個人電腦市場的變動。

在 2013 年 1 月到 11 月的筆電和平板綜合市場裡,Chromebook 佔了 9.6%,相較於去年同期的 0.2% 成長了快 50 倍,而 Windows 系列的筆電佔了 34%、桌上型電腦佔 27.8%、iPad 則佔了 15.8%。2013 年大約有 440 萬台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透過商業通路銷售,較 2012 年成長了 25%。

Chromebook 一般的價格是 199 和 299 美元,相對於 iPad 的標準價 499 美元和 Macbook 從 999 美元起跳的價格而言,預算拮据的教育系統當然認為 Chromebook 是教室用電腦的好選擇。

除了價格之外,Bajarin 提到 Chromebook 在教育界大受歡迎的關鍵還有「鍵盤」這個要素。

「大家都希望學生可以創造東西,而不是只有吸收而已」,雖然 iPad 對吸收知識較為方便,操控介面也比較集中,但當課程需求要你撰寫報告或發表評論時,有無實體鍵盤高下立判。

「這也是為何即使 iPad 現在的銷量仍勝過 Chromebook,Google 卻仍願意增加 2014 年預算的原因。」他補充:「教育市場對 Chromebook 來講仍非常火熱,但不會這麼快就有明顯的樣子」,「Apple 會有廉價裝置在這個市場競爭嗎?可能性超小!所以事實就是 Chromebook 表面上來看一兩年內沒有其他的競爭者,Google 可以在教育界繼續威風一陣子」。

(資料來源:Mashable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