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高人氣FPS「Apex英雄」即將跨足智慧手機平台!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薩爾達無双 厄災之黙示錄」特價發售!   《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首支實機遊玩影片公開   同一角色不同姿態!「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竈門炭治郎(火之神神樂)參戰!   「生化危機」系列的「克里斯·雷德菲爾」和「吉兒·華倫泰」於「Fortnite」登場!   《審判之逝》預購及發佈後詳情揭露   趴著睡、仰著睡都好眠的電競枕頭!Bauhutte「可洗長枕 BHB-1000P」新發售! 

Moonlight 免費用手機平板流暢玩電腦遊戲,設定簡單影片實測

商業

今天來介紹一個有趣的免費且開源的 App:「 Moonlight 」,他可以把家中電腦上的遊戲,例如像是巫師三、刺客教條起源這類 3A 遊戲大作,透過網路串流方式連接到手機、平板上遊玩。而且我實際測試,在家裡的無線網路環境下,速度還頗流暢,畫質也好,並且設定超級簡單!支援 Android 裝置與 iPhone、 iPad 。

什麼時候我們會想要把電腦遊戲串流到手機、平板上玩呢?

一個理由或許是不想坐在電腦桌前,想要在客廳沙發或家中其他空間裡,也能舒服的玩遊戲。另一個理由,或許是特別適合用搖桿玩的遊戲,但我沒有搖桿,串流到手機上,把手機當成搖桿來操控。這大概也算是實現另類的 Switch 概念。

我在很多年前,介紹過「Steam 家中串流教學:用 Mac 筆電順暢玩 PC 遊戲實測」,就是利用家中的無線網路,來串流 A 桌上電腦的遊戲,到 B 筆電上遊玩。於是跑遊戲是在效能最好的 A 電腦,而 B 筆電利用網路來接收畫面與控制操作。「 Moonlight 」也是一樣的原理,並且因為他提供 Android 與 iOS App ,所以可以在手機上實現一樣的事情。




下面影片是我實際在 iPhone 上測試「 Moonlight 」,串流我在 Windows 電腦上的一款電腦遊戲:「茶杯頭 CupHead 最簡單的困難遊戲,失敗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有趣?」。

你可以看到「 Moonlight 」會在手機 App 中自動讀出我電腦上已經安裝的遊戲,直接點擊就能啟動,手機上會有虛擬搖桿,於是我就能在手機上控制遊玩這款遊戲了,聲音也會直接在手機中播放,速度也頗流暢。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rJyvMhXhqA]




當然,「 Moonlight 」有一些使用的前提條件

  • 電腦與手機要處理同一個無線網路環境
  • 電腦要使用 Nvidia 顯示卡 NVIDIA GeForce GTX 600+ 以上
  • 要開啟 NVIDIA GeForce Experience 驅動程式裡的 Gamestream 功能

如果能滿足上述條件,那麼在「 Moonlight 」就能非常簡單實現遊玩電腦遊戲的體驗。

所以首先,如果你的電腦上使用 NVIDIA GeForce GTX 600 系列以上顯示卡,請到你的 NVIDIA GeForce Experience 軟體中,找到[ SHIELD ]頁面,開啟[ Gamestream ]即可。

這樣就好,也不需要額外設定。




接著,在手機、平板下載安裝「 Moonlight 」,如果完成前述電腦設定,並且電腦與手機處在同一個無線網路,就會在「 Moonlight 」主畫面看到自己的電腦。




點擊電腦,這時候需要做一次密碼配對,請把手機上顯示的密碼,輸入到電腦端彈出的 Nvidia SHIELD 密碼確認視窗即刻。




然後在「 Moonlight 」手機端,就會看到我的電腦遊戲顯示在畫面中,想要玩哪一個遊戲,直接點擊,電腦上就會開始啟動遊戲。




就這樣,就能在手機的「 Moonlight 」中開始由玩電腦遊戲囉!

「 Moonlight 」會在手機畫面上配置好虛擬的搖桿,讓我們可以用搖桿控制遊戲。

如果第一時間你發現無法操控,有可能是電腦端的遊戲設定裡沒有去配對搖桿,這時候先到電腦端的遊戲裡配對搖桿即可。




我自己在家中無線網路測試,手機端的「 Moonlight 」可以播放遊戲音樂,可以流暢控制遊戲,串流過來的畫質在手機上看起來也很不錯。

當然因為是串流,偶爾會小小頓一下,但像是我嘗試玩「巫師三」這種 3A 大作,也還是能夠流暢地進行,沒有什麼問題。

尤其如果你有大螢幕手機、平板,或者你的電腦遊戲更適合用搖桿玩,那麼可能又更適合。




想要在家中有更悠閒的遊戲體驗,想要在手機平板玩電腦遊戲,想要用搖桿操控電腦遊戲,這時候,或許「 Moonlight 」都是一個免費又實用的選擇。

昨天我才寫過,怎麼把手機畫面投影到電腦中:「AirServer 在 Windows 同時鏡像投影 iPhone iPad Android 螢幕」,今天反過來,把電腦遊戲串流到手機中玩。

如果你對電腦遊戲有興趣,那麼也推薦你看看電腦玩物上的遊戲推薦:「Steam 冬季特賣遊戲怎麼選?28款我私房推薦的特價遊戲評論」。

「 Moonlight 」網站
「 Moonlight 」 Android App
「 Moonlight 」 iOS App


歡迎社群分享。但全文轉載請來信詢問,禁止修改上述內文,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 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Moonlight 免費用手機平板流暢玩電腦遊戲,設定簡單影片實測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