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X JAPAN、LUNA SEA、GLAY 三大天團聯手!【音樂人官方認證】視覺系音樂節奏遊戲《EXTASY VISUAL SHOCK》正式公開!   愛滿點:PlayStation Studios開發團隊分享各自最珍愛的粉絲互動   PS5 次世代 VR:全新控制器   買4款遊戲也才5千日圓(約$HKD369,$TWD1335)内!農曆新年促銷「Digital Crafter」的人氣遊戲Switch&Steam最2845折!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第2彈預覽! 以3人合作的多人遊玩挑戰新關卡!   《質量效應》傳奇版:深入一探著名三部曲的視覺強化   《Uncharted: 盜賊傳奇合輯》重製組合包詳情   《NBA 2K22》為PlayStation帶來新賽季和新發現 

社交媒體Snapchat獲沙地阿拉伯王室投資 股價一度躍升

商業

本季度收益損失3.53億美元的社交媒體Snapchat近日獲沙特王室Al-Waleed Talal王子注資,消息一出,曾一度因用戶數目下降及季度收益不理想的Snapchat股價一度飆升接近12%。

Al-Waleed Talal王子在Twitter上發佈了與Snapchat CEO Evan Spiegel的影片,並在帖文中表示以2.5億美元收購了了Snap Inc. 2.3%的股份。這筆投資的估值為108億美元,與Snapchat的170億美元市值略有折扣。但目前Snapchat拒絕就此消息發表評論。

沙地王子Al-Waleed Talal在之前也曾與美國科技界人士合作,投資Lyft和Twitter。而在其他地區,例如歐洲與亞洲,都分別有投資串流音樂媒體服務公司Deezer以及中國電子商務巨頭京東。亦同時擁有Newscorp和花旗集團的股份。

其實早在2015,沙特王子就已經與Snapchat CEOEvan Spiegel和COO Imran Khan討論過相關的投資事宜。據阿拉伯語新聞稿報導,這筆交易是在5月25日完成的。 新聞稿指出沙特王室對Snapchat的投資是繼在Lyft,JD.com和社交網站Twitter等領先公司的投資戰略之延伸,Snapchat作為世界上最具創新性的社交網絡平台之一,相信它正在逐步超越其真正的潛力。

目前,Snapchat仍可能在尋找更多的國外盟友,因為在多年忽視發展中國家及其Android應用程序的表現,再加上國際經濟增長疲弱,雖然世界其他地區仍是是社交網絡的增長來源,但事實上Snapchat每天都面臨有100萬活躍用戶縮減。而額外的資金將為Snapchat提供及強化其增長機會,並給予該公司更多時間來穩定其業務。隨著每日用戶數量的減少,Snapchat將不得不尋找具創造性的方法來從剩餘的用戶中擠出更多的資金以保持收入增長。

資料來源:Tech Crunch

這篇文章 社交媒體Snapchat獲沙地阿拉伯王室投資 股價一度躍升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