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pple Music於今日登陸PS5   哇噠!!KOF XV的新角色預告「喬・東丈」公開!   爭奪寶座:加入我們最新的PlayStation社群活動,就有機會贏取PS5主機一台等各種獎項   《寶可夢大集結》首屆官方線上大賽將於9月19日登場!   潛入!日本最大車用品「AUTOBACS」大阪與東京的連線電競賽車大賽「AUTOBACS e-Motorsports Experience」   「Play At Home」回歸:自3月1日起,提供四個月PlayStation免費遊戲   MSI推出重量僅約65克超輕量電競滑鼠「 CLUTCH GM41 LIGHT WEIGHT」!並於3月12日起開始發售!   新作MMORPG「ELYON」在12月15日進行第一次更新! 亦會發表新召喚獸! 

六隊初創精英維園實戰:Boutir 開創全港首個 O2O 年宵攤擋

商業

又接近農曆新年,年宵市場絕對是每年一度必去的地方。但這樣一個傳統的地方,近年也逐漸注入新意。在今年 1 月 30 日至 2 月 5日的維園年宵之中,出現了一家「無人商店」!Boutir 利用他們的平台結合多種電子支付系統,打造出香港首個 O2O 自動年宵攤位,只需要掃瞄 QR Code 就可以立刻取貨,這種模式更加可以 24 小時全天侯運作!

就由 TechApple 編輯部帶大家看看 Boutir 這個自動攤檔的特別之處。

維園年宵首個「無人商店」:Boutir 實現 O2O 平台

以往 Boutir 就利用他們的平台幫助不少中小企業、手作業者簡單的開創自己的網站,但他們團隊深明白線上線下結合絕對會是將來的一大趨勢,故此 Boutir 亦積極開創 O2O 平台。根據他們的創辦人 Eric 吳家嘉先生分享,全自對化對於香港的零售來說可能係較陌生,亦因為環境會面對很多困難,但實際上有越來越多中小企了挖到網店的好處,一來就是不限時地能運作,同時亦可以減低租金對於生意的負擔,故此他們嘗試把 Boutir 再擴展一場,打造一個實體網店結合的平台。

在維園年宵的攤檔之中,大家可以首次體驗香港年宵的「無人店」。他們運作的方式很特別,只有一片佈景和 QR code ,並沒有像其他攤檔一樣叫賣,而是等用家可以透過掃瞄二維碼,再透過網上平台了解產品,隨後下單、支付都於網上進行。在 Boutir 平台中,他們已經結合了信用卡、Apple Pay、Google Pay、甚至是去年才出現的「傳數快」 (Fast Payment System),可以隨用家喜好選擇適合自己的支付方式。

當成功付費之後,買家就可以到取貨口憑手機訂單取貨,簡單方便。

集齊 6 家優質初創,於年宵攤位實戰 O2O

有好的平台,也要有好的貨品。早前 Boutir 開展了「反轉新零售」創業比賽,在幾十隊參賽者之中,選出了 6 隊精英在今年的年宵攤位中實戰,而在這 7 年檔期中獲得最高零售額的隊伍,更會成為「玩轉新零售」 Boutir Challenge 的總冠軍。

6 隊隊伍包括 Canteen HK 、銷售環保清潔產品的 Direct 、專賣白衣服的 Imperfect Atelier 、專攻親子學習用品的思博會、分銷有機驗證肥料的 Sobe 以及推出全天然中草藥美白護膚產品的 Gihon,他銷售的產品各有特色,都可以簡單一嘟 QR Code 就能入手。

TechApple 編輯部:O2O新零售潮流 結合線上線下優勢

Amazon Go 已經在外國大行其道,在中國內地亦開始有不少無人店的例子。這次 Boutir 開創無人年宵檔的先河,亦成為一個香港市民體驗 O2O 的平台。其中一個行年宵很討厭的就是叫賣的聲音以及擁擠的人流,在一個簡易的攤檔設計之下,Boutir 這次的確提供了一個有趣的例子。

如果這幾天會到維園行年宵,這幾個攤檔絕對值得大家留意。

Boutir 維園年宵無人店:
攤位編號: 184、189、190
開放時間: 2019 年 1 月 30 日至 2 月 5 日

這篇文章 六隊初創精英維園實戰:Boutir 開創全港首個 O2O 年宵攤擋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