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今年也辛苦了!Saiga NAK編輯部同仁的精選報導!   推出《Sol Cresta》:PlatinumGames 時隔 36 年製作太空射擊續集遊戲   這是綠色版瑪利歐?「樂高®路易吉™」新登場!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今年稍後為PS VR、PS4和PS5帶來次元提升的泡泡爆破體驗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PARTNER AWARD和SPECIAL AWARD得獎名單公布!   「Love Live!學園偶像祭 ALL STARS」主線故事32章將於10月30日追加!   Nintendo Switch刀劍亂舞無雙 2022年2月17日發售   SIE與RTS共同收購Evo 並發表將於2021年8月舉辦線上大賽 

第十一屆《香港銀行家峰會》探討銀行業發展新機遇

商業

香港2019年9月27日 /美通社/ -- 由香港銀行學會主辦的《香港銀行家峰會》2019昨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圓滿舉行。峰會今年踏入第十一屆,主題為「迎向銀行業嶄新未來 – 數碼創新和粵港澳大灣區」,吸引逾800名人士參與。逾50位來自政府、監管機構、主要銀行和金融科技企業的行業領袖聚首一堂,就數碼化、創新商業模式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議題進行演講和討論。

(由左至右)滙豐銀行(中國)廣東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總經理兼廣東聯席行政總裁李樺倫;渣打銀行(香港)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禤惠儀和中信銀行(國際)行長兼行政總裁畢明強在《香港銀行家峰會》的行政總裁對話環節中討論數碼轉型和粵港澳大灣區為本地銀行業創造的新機遇。
(由左至右)滙豐銀行(中國)廣東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總經理兼廣東聯席行政總裁李樺倫;渣打銀行(香港)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禤惠儀和中信銀行(國際)行長兼行政總裁畢明強在《香港銀行家峰會》的行政總裁對話環節中討論數碼轉型和粵港澳大灣區為本地銀行業創造的新機遇。

香港銀行學會理事會主席兼華僑永亨銀行有限公司董事長馮鈺斌博士JP, Hon. Fellow (HKIB) 致歡迎辭時指出數碼科技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正為本地銀行業提供新的增長點,業界需積極制定具前瞻性的人才管理策略,確保企業人才能推動業務與時並進,滿足不斷改變的客戶需求。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浩濂JP 獲邀為峰會作開幕主題發言。他致辭時表示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發展穩健,憑藉其核心優勢、雄厚經濟基礎和富適應力的金融系統,香港將能抵禦挑戰,繼續把握未來機遇。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兼香港銀行學會理事會副主席阮國恒JP, FHKIB在監管主題演講中指出,金融管理局在推動本地智慧銀行生態和普惠金融的進展良好,香港的穩健銀行體系備受肯定,透過實踐綠色和可持續發展策略,將可促進業界長遠發展。

(由左至右)WeLab虛擬銀行替任行政總裁李家達;渣打虛擬銀行行政總裁顧海 (Deniz GÜVEN)及天星銀行行政總裁劉鵬博士在《香港銀行家峰會》的專題討論中提到虛擬銀行在本港銀行業的發展趨勢和挑戰。
(由左至右)WeLab虛擬銀行替任行政總裁李家達;渣打虛擬銀行行政總裁顧海 (Deniz GÜVEN)及天星銀行行政總裁劉鵬博士在《香港銀行家峰會》的專題討論中提到虛擬銀行在本港銀行業的發展趨勢和挑戰。

虛擬銀行今年正式加入香港銀行業,有見及此,峰會的專題討論環節特別邀請了多家虛擬銀行發表對虛擬銀行在本港發展趨勢的看法。一眾講者提及虛擬銀行正為本地銀行業和客戶帶來嶄新理財體驗,但羅致科技知識和銀行專業兼備的人才仍然是業界需面對的主要挑戰之一。 

此外,峰會上亦舉行「人才發展卓越獎」頒獎典禮,獎項由學會今年首次舉辦,旨在表揚金融機構在人才培訓及發展的卓越成就,鼓勵銀行從業員通過參與專業資歷架構課程,以加強他們的專業知識及技能。得獎者名單如下:

獎項

得獎者

Grand Award    

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Star Award – Career Development Framework

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

Star Award – Human Capital Investment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股份有限公司

Star Award – HR Strategy         

中國光大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

Star Award – Social Innovation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Special Mention Award – Effective Use of HR Analytics          

新加坡銀行

峰會在下午進行了三個分流會議,重點討論本地銀行業的發展前景,並就金融科技、區域性和多邊經濟合作倡議、綠色金融、監管科技和合規等多個業界議題作深入探討。

***完***

者垂注

關於香港銀行學會

從 1963 年開始,香港銀行學會便為香港本地銀行業提供教育和培訓服務。香港銀行學會亦是香港首間頒發銀行專業資格的非牟利專業培訓機構。為了鞏固和發展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香港銀行學會與多間銀行、監管機構、金融企業、學術機構和專業機構合作,致力為本地銀行從業員提供專業培訓和發展機遇。鑑於香港和中國內地甚至全球的銀行與金融服務業市場不斷變化,持續提升專業發展水準的重要性受到越來越多關注。香港銀行學會不斷積極提供和優化其培訓和人才發展內容,令會員能具備行業要求的知識和技巧。

官方網址:https://www.hkib.org

領英網址:https://hk.linkedin.com/company/the-hong-kong-institute-of-bankers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