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2021年就以休閒鬼太郎打頭陣!新年限定的「新年扭蛋」「2021福袋」等新年活動一齊開跑!   原定2021年開賣的《KOF XV》確定延期發售   「GUILTY GEAR -STRIVE-」初心者指導影片依序公開!首發影片主角是MILLIA!   動森DLC《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快樂家樂園》發布!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   Bang & Olufsen推出能與Xbox無縫連接的電競耳機「Beoplay Portal」!   《Super Animal Royale》本年稍後將為PS4和PS5帶來超萌大亂鬥   [速報]《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的最後一位鬥士是《王國之心》系列Sora! 

綠葉製藥抗抑鬱新藥LY03005上市申請(NDA)獲美國FDA受理

商業

上海2020年3月4日 /美通社/ -- 綠葉製藥集團宣佈,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對其自主研發的新化合物LY03005已完成立卷審查,並正式受理LY03005的新藥上市申請(NDA)。該藥物用於治療抑鬱症,也是綠葉製藥在美國進入NDA階段的第二個中樞神經新藥。

LY03005是基於綠葉製藥的新型化合物(NCE/NTE)平台開發的中樞神經系統獨家產品。它是一種5-羥色胺-去甲腎上腺素-多巴胺三重再攝取抑制劑(SNDRI),其中的一個活性代謝產物是一種5-羥色胺-去甲腎上腺素雙重再攝取抑制劑(SNRI)。目前,綠葉製藥已擁有涵蓋LY03005化學成份、晶體形態及制劑的專利。化學成份及晶體形態的專利已在中國、美國、歐洲、日本及韓國等國家和地區獲得。

作為中樞神經領域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全球抑鬱症的病患人數已超過3億人。該疾病是全球各地的首要致殘原因,也是導致全球疾病負擔的一個重大因素。據IQIVA數據顯示:2018年,抗抑鬱藥在美國的市場規模已達到47.4億美元,從2016年至2018年以7.3%的年複合增長率上升。

一般而言,傳統抗抑鬱藥物,如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SSRIs)、5-羥色胺-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SNRIs)存在快感缺乏、性功能障礙、無法改善認知障礙等藥物缺陷,而5-羥色胺-去甲腎上腺素-多巴胺三重再攝取抑制劑(SNDRIs)預計將比傳統藥物更有助於保護患者的性功能、起效更快、療效更好,有望解決目前尚未滿足的病患需求。

「包括抑鬱症在內的中樞神經疾病領域的全球患者人群龐大且持續增加,該類疾病無論對於患者還是對其家庭都造成了嚴重困擾。我們希望提供更多優質創新的原研藥品,幫助全球更多有需要的患者。」綠葉製藥集團管理層表示。

中樞神經系統是綠葉製藥戰略佈局的核心治療領域之一。目前,公司圍繞該領域已形成一系列豐富的在研產品線,涵蓋抑鬱症、帕金森病、精神分裂症、雙相情感障礙、阿爾茨海默病等多種疾病,其中多個新藥已在美國、歐洲等國家和地區進入NDA或臨床後期階段。公司正在全力推進這些新藥的研發及上市進程,以期進一步提升在該領域的核心競爭力和全球化運營能力。

關於綠葉製藥集團

綠葉製藥是致力於創新藥物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的國際化製藥公司。綠葉製藥在中國、美國和歐洲設有研發中心,擁有近40個中國在研藥物和10多個海外在研藥物,在中樞神經和腫瘤領域已有多個創新制劑和創新藥在歐洲、美國、日本開展註冊及臨床研究。綠葉製藥在微球、脂質體、透皮釋藥等先進藥物遞送技術領域達到國際先進水平,並在生物抗體、細胞治療、基因治療等領域進行了積極佈局和開發。 

綠葉製藥深度佈局全球供應鏈體系,已在全球建有7大生產基地,超過30條生產線,並建立了與國際接軌的GMP質量管理和控制體系。公司現有30餘個上市產品,產品覆蓋腫瘤、中樞神經、心血管、消化與代謝等治療領域;業務遍及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包括中國、美國、歐洲、日本等全球主要醫藥市場,以及高速增長的各地新興市場。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