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質量效應》傳奇版:深入一探著名三部曲的視覺強化   日本恐怖遊戲工作室Chilla’s Art最新作《The Night Way Home | 帰り道》將於8月7日發售   「任天堂直面會」將於日本時間2月18日早上7點起進行直播!並且有大約50分鐘的豐富內容!   《超級機器人大戰》參戰作品名單釋出!   Hermen Hulst專訪問答:PlayStation Studios的下一步規劃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第2彈預覽! 以3人合作的多人遊玩挑戰新關卡!   動畫化與遊戲化!以東京山手線各站為靈感的偶像計畫「STATION IDOL LATCH」啟動!   MAD CATZ無線電競滑鼠R.A.T. DWS 反應時間0.2ms以内 

「第六屆動畫支援計劃」動畫作品首映暨頒獎典禮

商業

由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辦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創意香港」)贊助的「第六屆動畫支援計劃」,今日假香港藝術中心古天樂電影院舉行首映禮暨頒獎典禮,放映22部由本地初創及小型動畫企業經過數個月以來培訓後所製成的本地原創動畫,與業界分享他們的創作成果。

 

大會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 JP 擔任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其他嘉賓包括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席彭子傑先生及創意香港助理總監曾昭學先生等。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席彭子傑先生在活動上表示:「『動畫支援計劃』自2012年首辦,本屆已經是第六屆,一直以來都獲得『創意香港』的贊助,至今合共有101間初創及小型動畫企業受惠,製作屬於他們自己的原創動畫,藉以展示他們的創意及技術。本屆入選支援計劃的22間本地動畫企業,多月來接受全方位培訓及指導,現已能夠獨當一面地創作出具有自己特色和風格的動畫。我希望他們能夠傳承香港動畫師的熱誠,讓這項本地動畫業界年度盛事得以延續下去。同時,為了表揚本屆出色的作品,我們向支援計劃下三個組別的本地動畫企業,分別頒發金、銀、銅獎及優異獎,表揚他們在支援計劃下製作的優秀作品,藉此鼓勵他們創作更多優質動畫。」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 JP亦恭賀「第六屆動畫支援計劃」順利舉辦,並預祝在本屆支援計劃下製作的動畫,稍後在「2019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期間展出成功。

 

「第六屆動畫支援計劃」設初創動畫企業組、小型動畫企業(基本製作)組及小型動畫企業(進階製作)組三個組別,經由業界人士組成的委員會嚴格甄選後,選出10間初創動畫企業、8間小型動畫企業(基本製作)及4間小型動畫企業(進階製作),他們除了按所屬組別分別獲取10萬8千元至50萬元的資金,以製作至少3分鐘、5分鐘及10分鐘的原創動畫外,更透過「師友嚮導計劃」,獲業界翹楚傳授動畫製作技術和商業發展方面的知識。

 

經過多個月以來的努力,22間獲選動畫企業於今日的首映禮上正式與業界分享他們努力的成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 JP及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先生亦在今日的頒獎典禮上向其中14間獲獎動畫企業頒發獎項。

 

首映禮後,大會將舉辦多項具針對性的商貿宣傳活動,包括於本地電視台、社交媒體、互聯網,以及在2019 FILMART 和其他重要商貿平台上放映本屆支援計劃下製作的動畫作品,讓更多觀眾及潛在買家認識到新一代的香港動畫。與此同時,大會亦會鼓勵參與本屆支援計劃的動畫企業以其作品參加本地及國際重要比賽,如日本TBS電視台主辦的「DigiCon6 Asia大賞」、每年5月在《中國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期間舉行的「中國國際新媒體短片節金鵬獎」,以及於6月舉行的《上海電視節》及《安錫國際動畫影展》等,協助他們循不同途徑建立品牌,以及接觸更多潛在客戶,拓展新商機。

 

如欲觀賞「第六屆動畫支援計劃」下製作的22套作品及查閱「第六屆動畫支援計劃」的詳情,可瀏覽大會網頁http://www.animation-ssp.com

這篇文章 「第六屆動畫支援計劃」動畫作品首映暨頒獎典禮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