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大亂鬥特別版「焰/光的使用方法」確定播出!   觀察性驚悚遊戲《Conway: Disappearance at Dahlia View》於11月2日登陸PS5、PS4   看《師父》的功夫戰鬥如何了得   今天發售!「街頭霸王V 」發售紀念活動開始!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神祕新主角蕾薇特首度曝光   「白貓Project」與「新世紀福音戰士」聯乘!齊來獲得周邊商品吧!   英雄聯盟第154位新英雄「殞落王者 維爾戈」實裝!   《Star Wars Republic Commando》四月登陸PS4 

7-11 與 全家 對於門市 剩食 問題的解法

商業

「剩食」一直是超商、各大賣場常常遇到的問題。

幾年前家樂福做了:反對食物浪費 家樂福開 設續食餐廳,現在 全家 和 7-Eleven 也開始慢慢推動了~

7-11 與 全家 對於門市 剩食 問題的解法

7-11 和 全家都是運用IT 來強化解決門市剩食造成食材浪費的問題。

  • 全家:推出「友善時光」,將到期前7小時的鮮食商品以折扣方式促銷,以價格促銷即將過期的商品(採用 時控條碼:結合時間定價機制)
  • 7-Eleven:推出「i珍食專案」,鮮食商品過期前8小時以7折促銷(商品會貼上「i珍食貼紙」),有效降低鮮食商品的過期報廢問題(智能標貼系統:鮮食條碼和後臺的POS系統結合)。
  • 註:折扣吸引消費者的族群:以19到35歲居多,以學生居多,女性消費者佔6成。

下述摘錄自此篇:7-Eleven靠IT解決門市剩食報廢問題,估一年可省下逾400萬顆御飯糰食材量

  • 今年4月7-Eleven在臺北的800家門市推動i珍食專案,在鮮食商品過期前8小時以7折促銷,有效降低鮮食商品的過期報廢問題,6月3日起進一步擴大至全國5700家門市、上百種鮮食商品。
  • 7-Eleven也從門市端著手,例如門市的銷售預測訂貨系統,自動產生訂貨值,為了提高預測準確性,納入天氣氣候因素,以及去年同期銷售表現,減少庫存、報廢商品的情形
  • 7-Eleven希望在2030年前達成剩食減半的目標
Tsung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