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偶像企劃SHINE POST重大發表活動報告!石原明広製作人訪問!   「hololive」所屬VTuber「戌神沁音」1/7Figure將由Figure品牌「spiritale」製作推出!預約由6月25日(五)開始!   置身於未來!官方宣布推出PS5全新VR控制器!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潮牌Onitsuka Tiger聯乘山下智久 在YouTube開播電競節目TOMO’S GAME ROOM   電競毛毯與電競椅等特價發售!Bauhutte的2022年新年首賣預告!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 2021 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名單出爐!   《Ghostbusters: Afterlife In Dreams Universe》遊戲幕後 

保利協鑫顆粒硅正式邁入萬噸級產能矩陣

商業

全球連線投資者見證黑科技擴容升級巔峰時刻
下游主要企業與保利協鑫簽訂硅料採購長單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2月3日 - 保利協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通過線上直播方式向全球正式宣佈,旗下擔綱顆粒硅(FBR)研發與製造主體----江蘇中能硅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年有效產能由此前的6,000噸提升至10,000噸,正式邁入萬噸級產能規模,為中國光伏原材料領域增添又一科技創新矩陣。

上午10時,江蘇中能顆粒硅新產能的第一批顆粒硅產品正式下線。在投產儀式上,下游多家客戶現場對保利協鑫顆粒硅產品進行實時認證。保利協鑫顆粒硅團隊相關負責人就全球投資者關注的問題進行答覆與互動。保利協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共山及相關企業負責人出席活動。

此次顆粒硅產能的順利提升表明保利協鑫通過近十年的技術研發和工藝提升,已完全掌握顆粒硅的各項成熟工藝和量產技術。通過萬噸級項目的建設和運營管理,保利協鑫已在項目的規劃建設、核心裝備的人工智能化運營、產品安全生產的數字化管控、產品質量的體系化驗證等各方面具備領先的技術優勢和規模化的可複製能力。

近幾年,通過下游客戶的大力支持,保利協鑫在產品試驗和認證過程中,通過使用百分之百顆粒硅純投,客戶已經生產出了完美的單晶產品。在已獲得客戶驗證和認可的情況下,市場前景可期。保利協鑫將繼續執行既定的顆粒硅產能提升計劃,推動光伏行業材料端的技術變革與質量提升。

對於保利協鑫顆粒硅(FBR)的核心技術競爭優勢,活動中作了分享:產品指標優,FBR法顆粒硅可達到電子級標準,滿足光伏級N型高效要求;生產成本更低,同等條件下,顆粒硅比棒狀硅生產成本低30%左右;下游配套增益明顯,顆粒硅有助於客戶提高工藝智能化水平;客戶產品增益,FBR法顆粒硅可顯著降低下游客戶單晶產品生產成本;製造全過程完全植入「碳循環」體系,發力碳中和,實現碳減排。

值得關注的是,保利協鑫FBR顆粒硅產品客戶認可度和市場信賴度不斷走高,下游客戶驗證持續推進,產能長單覆蓋率與日俱增。據介紹,全球主要下游廠商均已全面通過顆粒硅拉晶測試,顆粒硅能更好地滿足客戶單晶工藝提升和綠色智造要求。目前,保利協鑫與客戶戰略合作深入,下游主要企業與江蘇中能簽訂硅料採購長單。

這一點,在當天的投產儀式上足以證實。活動中,中環股份副總經理張長旭、晶澳科技助理總裁靳軍淼、弘元新材料總經理楊昊以客戶代表的身份,高度肯定了顆粒硅產品高品質的認證結果。

另據了解,保利協鑫顆粒硅產品碳足跡表現優秀,助力實現中國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標。據計算,每公斤顆粒硅的生產比傳統西門子法節省45度左右的電能以及三分之二左右的熱能,成為引領行業躋身平價上網和低碳減排的佼佼者。

投產儀式上,保利協鑫方面還設計了投資者問答環節,就全球投資者關注的問題進行了公開答覆與線上互動。

此前的2月2日,保利協鑫就簽訂多晶硅採購協議的業務發展最新情況,發佈與隆基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中環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的採購協議公告----

江蘇中能硅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與隆基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七家附屬公司簽署多晶硅採購協議書。根據多晶硅採購協議書,江蘇中能將於2021年3月至2023年12月期間向隆基股份及其七家附屬公司銷售合共不少於9.14萬噸多晶硅。為滿足客戶對顆粒硅的期待,多晶硅供應量之中將包括顆粒硅產品。隆基及其附屬公司將按月根據其需求簽訂採購多晶硅的訂單,訂單價格由雙方根據市場行情商議。

江蘇中能硅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與天津中環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附屬公司天津環睿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簽署多晶硅採購協議。根據多晶硅採購協議,江蘇中能將於2022年1月至2026年12月期間向天津環睿銷售合共35萬噸多晶硅。為滿足客戶對顆粒硅的期待,每年多晶硅供應量之中將包括較大比例保利協鑫附屬公司現有及未來規劃顆粒硅產能的實際產量。天津環睿將按月根據其需求訂立個別訂單採購多晶硅,定價模型遵循「一年一議」的定價機制原則,由雙方隨行就市協商確定。本協定期限屆滿後,雙方將在友好協商的基礎上將以本次協議相關條款為基準,繼續執行一至二個週期。

Media OutReach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