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今日起登陸PS4的《經典回歸 魔界村》會怎麼呈現協力模式?   集結Sony黑科技之5G旗艦「Xperia 1 III」正式發表!   與PlayStation 一同慶祝你的2020年遊玩紀錄回顧   PS5獲指定為NBA 2K League的官方主機   《State of Play》將於2月26日本週五精彩回歸   HYDE個人活動20週年紀念遊戲《HYDE RUN》正式發布日確定!同時公開遊戲內畫面預告!   「異度神劍2」焰/光將參戰「大亂鬥SP」!・・・那個雷克斯呢?   賀《貓咪大戰爭》下載突破6000萬次紀念活動&「哥吉拉」聯名同時開跑! 

研發里程碑:2021年8月慧寶源生物在研抗癌新藥賽洛秦(JP001)美國IND臨床試驗獲批

商業

北京2021年8月20日 /美通社/ -- 慧寶源生物於2021年8月16日欣然獲悉,公司在研抗癌新藥賽洛秦(JP001)已獲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臨床試驗批准,將開展針對新診斷膠質母細胞瘤(GBM)的研究—標誌著慧寶源生物正在推進的一項國際多中心、開放性的II/III期臨床研究獲得了一個重要里程碑,這項研究旨在評估JP001聯合標準放化療帶給新確診的GBM患者的總體生存受益及安全性。計劃先後在中國台灣,美國及中國大陸三地協同實施。

膠質母細胞瘤(Glioblastoma,GBM)是最常見的膠質瘤類型,患者預後差,大多數報道其中位生存期(OS)為10到15個月。目前的標準治療為最大化的安全切除,然後對切除腔進行同步放射治療(RT)和替莫唑胺(TMZ)化療,隨後繼續TMZ輔助治療。單純手術切除治療的中位生存期為6個月左右,合併手術切除和放療使中位生存期延長至12.1個月,在此基礎上聯合TMZ治療可將中位生存期進一步延長至14.6個月。儘管GBM患者的生存期在持續而緩慢的改善,但是GBM的治療仍然具有很大的挑戰,未能滿足患者需求。

細胞自噬是一種溶酶體介導的分解代謝過程,在暴露於細胞內、外應激情況下,通過降解細胞質成分,幫助維持細胞內穩態和細胞的存活。GBM被認為具有非常強的自噬性,是一種對放療及化療耐受的腫瘤,所處腫瘤微環境呈免疫抑制狀態。自噬調節是目前克服膠質母細胞瘤細胞對細胞毒化療和放射誘導的細胞死亡抵抗的主要策略。

JP001

JP001是慧寶源生物在研的雙重自噬調節劑,可以改善腫瘤微環境(TME),使腫瘤細胞對放化療更為敏感。此前,慧寶源生物於2019年11月從強普生技取得JP001抗腫瘤適應症全球獨家授權許可,JP001已獲中國台灣衛生福利部(TFDA)批准,豁免I期,直接開展針對新診斷GBM的臨床II/III期研究,且已有部分患者的試驗安全和有效性數據。同時,慧寶源生物也已佈局在美國,中國大陸開展同一適應症的II/III期臨床試驗工作。

鑒於JP001的雙重自噬調節作用,其對包括GBM之外的多種癌症,如肉瘤、難治性轉移性實體瘤、治療失敗的多發性骨髓瘤、淋巴管肌瘤、膀胱癌、腎細胞癌等均有效果並已發表了一些文獻,未來JP001將採取聯合用藥的策略進行開發,開發更多的適應症,初步估算可覆蓋至少30%的腫瘤類型。

JP001的主要優勢如下

  • 抗癌增敏劑
    JP001可引發自噬,抑制腫瘤細胞增殖,促進細胞凋亡,增加放化療敏感性。
  • 極大的開發價值
    JP001對GBM、肉瘤、難治性轉移性實體瘤、治療失敗的多發性骨髓瘤、淋巴管肌瘤、膀胱癌、腎細胞癌等均有療效。實驗發現JP001與公司在研新藥克來夫定在乙肝病毒轉染的肝癌細胞系中有協同殺傷作用,單藥或聯合用藥對腫瘤細胞代謝的影響正在開展研究。
  • GBM治療效果明顯優於標準治療
    目前新診斷GBM的治療基本以手術治療結合放化療作為標準治療,治療效果不佳。JP001聯合標準治療療效明顯優於標準治療,且其治療效果與特定的Bio-marker高度關聯。

JP001

II/III期臨床試驗小結(已入組的患者)

中國台灣正在進行的新診斷膠質母細胞瘤放射治療加用替莫唑胺加用或不加用治療之隨機II/III期試驗,該試驗計劃將從美國,中國大陸及中國台灣三地國際多中心共入370位患者;現已有6例患者隨機納入試驗組(標準治療TMZ/RTZ治療聯合JP001)。

試驗組的6例患者中4位為女性,2位為男性,年齡界乎41到58歲,中位治療期為14個月的JP001治療過程中耐受性好,無3度毒性。

據觀察,中位無進展生存期(PFS)超過14個月(其中006號患者PFS21個月);截止目前部分患者仍存活總生存期(OS)最長已超29個月。PFSOS均遠遠高於現有標準治療,且與特定的Bio-marker相關性達到100%

回應此次里程碑,周博士表示:

JP001在中國台灣已開展臨床II/III期試驗,初步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患者的耐受性良好,治療組6例患者中4例療效顯著,其中2例PFS>20個月、OS最長已超29個月,至今仍存活且無復發跡像。

更令人興奮的是療效顯病例與特定的生物標誌物(Bio-marker)的高度關聯性對JP001的精準治療,降低臨床試驗成本,加速獲批NDA及市場佔有率有著重要意義。同時,我們發現JP001聯用PD-1可增強PD-1對GBM的敏感性,正就此積極在美國開展臨床試驗計劃。

我們正在佈局美國,中國大陸及中國台灣三地國際多中心的II/III期試驗,並已向中國CDE(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申請PRE-IND會議。我相信,JP001將成為一個新藥策略創新的成功案例,助力更多更快地開發出能真正滿足患者需求的抗癌新藥。」

JP001的主要研究者(PI)季匡華教授亦表示:

自噬是諾貝爾獎的題目,對每個細胞不可或缺。自噬的治療靶點存在於每一類細胞中,包括腫瘤細胞、腫瘤微環境(TME)中的細胞和體內的正常細胞。當細胞經受飢餓或化療(CT)時,自噬通常具有細胞保護作用。自噬的保護作用在腫瘤細胞被放化療攻擊致死時尤為突出,所以近年來正在成為新抗癌藥物開發的重要靶向。

單用JP001在lymphangioleiomyomatosis淋巴血管平滑肌肉增生症這個罕見病會很有效,對其他多數癌症,聯合各種抗腫瘤療法效果更佳。JP001的基本原理也提示,其優點為具有抗癌藥物增敏效果,且已在30%+的晚期癌症上看到臨床價值。作為抗癌增敏劑,無排他性,市場更大,如貝伐avastine,號稱2025全球有120億美元的市場,單用雖然沒有效果,但聯合用藥市場極大。」

關於周博士

周驊博士為慧寶源生物始創人、董事長及首席科學家,學術及研發成就包括以下:

耶魯大學生物學系博士後/醫學院博士後
愛荷華州立大學遺傳學專業博士
國家創新人才推進計劃」科技創新創業人才
抗腫瘤藥物開發國家地方聯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科技部863農業生物領域評審專家
科技部863特殊生物資源重大項目專家主持人
科技部評估中心生物醫藥領域評審專家
中關村高端領軍人才」

關於季匡華教授

季匡華教授從事腫瘤治療三十多年,現擔任JP001的主要研究者(PI),日本東京醫科大學博士,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腫瘤治療科主任,陽明大學醫學系教授。

關於慧寶源生物

慧寶源生物由耶魯大學歸國學者及其團隊創建,致力於為腫瘤及肝病治療,以患者需求臨床價值為導向,創製個性化精準、更優的解決方案,並應用前沿生物技術系統化提升中藥水平。

慧寶源生物建有抗腫瘤藥物開發國家地方聯合工程研究中心、小分子藥、創新中藥系統化技術平台,擁有多項國際、國內專利技術,在研開發七項新藥產品管線,包括中國國家新藥創製重大專項1.1類抗癌創新藥,並涵蓋肝癌、慢性乙型肝炎、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酒精性肝病、體重、血脂代謝紊亂等領域,全方位佈局肝病適應症;同時在膠質母細胞瘤(GBM)、胰腺癌、腎癌等尋求突破。

在創新研發的同時,慧寶源秉承中西結合、化藥天然藥互補商業化佈局,現有9種生產劑型、82個產品批文;已建成並投產6.8萬平方米現代化生產基地並已有成熟的銷售團隊,戰略定位為研產銷一體化」的全能型創新企業。

前瞻性陳述

本文所作出的前瞻性陳述僅與本文作出該等陳述當日的事件或資料有關。除法律規定外,於作出前瞻性陳述當日之後,無論是否出現新資料、未來事件或其他情況,我們並無責任更新或公開修改任何前瞻性陳述以反映發生預料之外的事件。

請細閱本文,並理解我們未來實際的表現可能與預期有重大差異。本文內有關任何管理層或本公司意向的陳述或提述乃於本文章刊發日期作出。任何該等意向均可能因未來發展而出現變動。

聯繫慧寶源生物

王海燕                陳定謙
董事會秘書        證券事務及融資部
                           董事總經理 

電郵:[email protected]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