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IE與RTS共同收購Evo 並發表將於2021年8月舉辦線上大賽   HyperX將於日本發售「SoloCast USB麥克風」!預購抽籤登記活動開始   了解《Star Trek Online》如何重建克林貢帝國   亡靈Gespenst也加入!「超級機械人大戰30」免費下載及DLC①的發佈日決定!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五季於8月12日發行   「CAPCOM Pro Tour Online 2021」日本大賽2將於9月18日、19日登場!   隆重介紹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賽事   終於前進到「手機平臺」了!「FINAL FANTASY VII EVER CRISIS」將於2022年登陸手機平台! 

源頭不明個案增 市民宜盡快受檢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6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另有初步陽性個案十多宗,最少十宗屬本地感染,部分源頭未明。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疫情非常嚴峻,市民應盡快自願接受檢測。

 

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16宗個案中,九宗屬外地輸入,七宗為本地感染,其中兩宗源頭未明,包括昨日公布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的女幼稚園教師,其基因組測序分析顯示帶有N501Y和T478K變異病毒株,疑似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

 

曾與她一起用膳的28歲男友人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他居於荃灣恒麗園6座,在尖沙咀K11 MUSEA 5樓擔任文職工作。

 

另一宗暫時源頭不明個案男患者79歲,居於葵涌邨逸葵樓,身體狀況不佳,平日在居所樓下公園逗留並在該處吃飯。他患有氣促,口罩未必佩戴妥當。他昨日早上到仁濟醫院準備接受大腸內窺鏡檢查,經入院篩查後確診。

 

張竹君表示,逸葵樓另有一名住客屬初步陽性個案,當局正了解兩人有否相遇。他們所住單位坐向、樓層均不相同。初步陽性個案患者是國泰外判商員工,在國泰航空貨運站5樓工作,主要駕駛運送貨物的車輛,無須直接接觸貨物。

 

其他初步陽性個案方面,一名就讀聖若瑟英文中學17歲學生感染源頭仍然未明,此患者居於觀塘凱匯3座,本月15日發燒,兩日後求醫。他近日並沒有到過須強制檢測或高危地方,也沒接觸過倉鼠。根據初步分析,其病毒樣本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可能是Delta變異病毒株,當局不排除與寵物店群組相關。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早前錄得感染個案,該校再有教師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女患者58歲,本月10日、11日和14日在校監考,考生中有早前確診學生,但女患者沒有與該學生有密切接觸。當局表示,在同一時間考試的學生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另有三宗初步陽性個案的青少年患者來自同一家庭,其中一人本月15日曾到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確診者的家中吃飯,可能因此感染。

 

張竹君說,感染源頭不明個案越來越多,疫情開始非常嚴峻,在社區有隱性傳播情況,群組個案包括與Delta變異病毒株相關的Little Boss寵物店個案和抵港後在第26日染疫女患者的個案。她表示,在美孚、深水埗附近居住的市民或屬高危人士均應主動接受檢測,他們可善用區內新增的檢測點。

 

因應發現初步陽性檢測個案,政府晚上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將葵涌邨逸葵樓觀塘凱匯3座深水埗富昌邨富悅樓列為受限區域,大廈內的受檢人士須於明日指定時間前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