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看《Tchia》裡的「靈魂附身」如何讓你大玩變身   PS Store今年最後的「Big Winter Sale」開始!   全新顏色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將於下個月推出,緊接著是新的PS5主機護蓋   《行動代號:探戈》:7個遊戲提示助你們成為拯救世界的間諜二人組   最適合於除夕新年遊玩!「Nintendo Switch新春大減價」即將開始!   『快打旋風V』公布新角色「蘿絲」更新日期!   機戰30 DLC②發表!?「超級機器人大戰」舉行直播!   Wellplayed Rizest 的控股公司 Kayac 宣布將投資東南亞具代表性的電競公司「Tier One Entertainment」並與之合作。 

合資格長者可即日接種第四劑疫苗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公布,即日起,年滿60歲並已接種第三劑疫苗至少三個月的人士,可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公立醫院疫苗接種站取即日籌,接種第四劑疫苗;網上預約系統下周四也會更新,讓上述人士網上預約接種第四劑疫苗。

 

聶德權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截至昨晚,本港新冠疫苗接種總劑次為1,536萬劑,12歲或以上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市民有621萬,佔該人口組別92.3%;3至11歲已接種第一劑的市民超過32萬,佔該人口組別61.8%。

 

若計算三歲或以上已接種第一劑的人口,共654萬,佔該人口組別90%。

 

12歲或以上已接種兩劑疫苗的市民有576萬,佔該人口組別85.6%;該人口組別已接種三劑疫苗者則為291萬人。

 

現時18歲或以上人士接種第二劑疫苗三個月後可接種第三劑疫苗,以合資格接種第三劑疫苗的人數計算,相關接種率超過六成,其中60歲或以上合資格人士的接種率為76%。

 

他指出,目前超過170萬人到期接種第三劑而未接種,但當中部分人或因接種兩劑後染疫,康復後無須接種第三劑。

 

本港過去七日疫苗接種劑量的移動平均值為每日34,000劑,而每日最高接種量可達十萬劑,聶德權指接種情況屬嚴重 「針等人」。

 

此外,聶德權提到,上月底已試行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以試點形式派出醫護團隊為居於圍封強檢樓宇的70歲或以上長者,以及殘疾或行動不便的人士,在圍封強檢行動完成後翌日上門接種疫苗。

 

他說,當局正利用試點運作經驗,理順該服務的運作安排,並準備設立網上登記平台和熱線中心,供網上及電話登記,有關籌備工作進入最後階段,冀本月底前將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推展至全港。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