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歡慶PlayStation VR推出5週年   有關《Voice of Cards:龍之島》你該知道的一切   與皮克敏一起讓城市綻放花朵吧!《Pikmin Bloom》正式發表!   路克發佈日!?「快打旋風更新」舉行直播!   SEGA・ATLUS的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更新!SEGA ATLUS CHANNEL節目表一併公開!   華碩發表可同時對應有線與無線的小巧尺寸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在全新的《Sackboy: A Big Adventure》針織競速破關挑戰中試試自己的技能和反應能力   DAEMON X MACHINA(機甲戰魔)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財庫局辦國家主席重要講話座談會

商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舉辦「國家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由局長許正宇主講,該局轄下政策科和部門近千名中、高層人員在線上或線下參與。

 

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提出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以及必須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

 

習近平也對新一屆政府提出四點希望,分別是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和諧穩定。

 

許正宇表示,要實踐上述四個「必須」和實現四點希望,財庫局財經事務科須以積極的金融發展政策聚財創富,以金融助力人民幣國際化發展等國家策略,以金融惠民為目標,持續改進與民生息息相關的金融基建和政策。

 

庫務科方面,他認為要確保公共資源用得其所,通過國際稅務協定和其他稅務政策提升香港的國際競爭力,並促進公共服務電子化以便利市民和企業。

 

許正宇又勉勵同事做好實事,不斷求進,以結果為目標,讓財庫局以切實政策措施回應中央與廣大市民的期盼。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