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寶可夢系列首款小隊策略對戰遊戲「寶可夢大集結」確定推出時程!   鷹眼將於3月18日加入《漫威復仇者聯盟》   《Fall Guys》第4.5賽季致勝秘訣大公開   CASIO VINTAGE × PAC-MAN 復古又俏皮的電子錶登場!   沒有PS5也能遊玩了!PC版「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將於Epic Games Store發售!   真的做出來了!?Xbox型冰箱「Xbox Mini Fridge」發布!   數位卡夫特《Fight of》系列最新作!《Fight of Steel: Infinity Warrior》發表!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最新情報和其他系列特典公開! 

特首為建造創新博覽會揭幕

商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在會議展覽中心主持建造創新博覽會2022開幕典禮。博覽會吸引約170間參展商和超過14,000名來自本地、內地和海外機構的業界人士、學生和青年人參與。

 

一連五天的博覽會由發展局、建造業議會,以及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轄下科技與產業化發展中心合辦,圍繞建造自動化、建造數碼化、建造工業化,以及建造現代化四個主題。

 

約60名專家、學者、政府代表和企業家就組裝合成建築法、建造數碼化、建造安全與健康、綠色建造在世界建造高峰會和大灣區建造高峰會等會議上作交流。

 

李家超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建造業是香港第五大僱主,佔本地生產總值超過4%,未來數年,香港每年建造工程總值預計增長至超過3,000億元。

 

他指出創新對建造業的重要性,特別提到建造業議會於開幕典禮簽署兩份關於業界創新的合作備忘錄,其一為與住建部科技與產業化發展中心合作,以創新建造技術為目標;另一份則與華為合作,推動建造技術交流。

 

政府不遺餘力在興建公共房屋方面提量、提質、提速、提效,以增加可負擔房屋的供應。李家超提到,發展局將成立統籌組裝合成建築的跨部門督導委員會,加強組裝合成供應鏈,同時致力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建立合作關係。

 

李家超表示,發展局正與業界就新興技術培育合作,在大專院校和中小學推動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STEAM)教育,以助建造業培育新一代技術精湛的從業員。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