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桃太郎電鐵~昭和 平成 令和也是基本款!~》發布免費更新!「桃鐵GP2021夏」夏季活動開跑!   NVIDIA發表最新型號顯示卡「GeForce RTX 3060」   「GUILTY GEAR -STRIVE-」初心者指導影片#14公開!影片大合集   觀賞電影「劇場版 咒術迴戰0」就能獲得報酬!荒野行動 × 咒術迴戰聯乘決定!   《Returnal》生存攻略:Housermarque公開阿特羅波斯遊戲提示   《The Persistence Enhanced》6月11日登陸PS5,支援視覺和效能強化   八位堂推出可以在NS、PC、Android等眾多平台使用的多功能遊戲手把「8BitDo Pro 2」!   《F.I.S.T. 暗影火炬城》:9大遊戲攻略助你在火炬城探索通關 

酒店轉作青年宿舍資助可供申請

商業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公布,青年宿舍計劃下「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今日開始接受申請。

 

為進一步支援青年的住屋需要,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宣布,政府會研究不同方式增加青年宿舍供應,包括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合適酒店和旅館,並將房間改為青年宿舍用途,目標是在五年內提供額外約3,000個宿位。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上月中旬通過撥款推行資助計劃。

 

民青局表示,計劃既可增加青年宿舍名額的潛在供應,為希望擁有自住空間的合資格青年提供更多元化選擇,也可讓參與的酒店和旅館業界、非政府機構和鄰近社區獲益。

 

計劃會資助非政府機構向酒店或旅館租用房間,並按需要進行小型改裝或添置設備,供青年租戶日常使用。資助範圍也涵蓋非政府機構的行政開支、為青年租戶及社區提供的增值和社區服務開支等。

 

有意參與計劃的酒店和旅館可向民青局登記,經審核基本資格後,局方會制訂合資格酒店和旅館名單供非政府機構選擇。另一方面,非政府機構可選擇合適的酒店和旅館作為合作夥伴,彼此達成共識並簽訂合作備忘錄後,便可由該機構向民青局提交資助申請建議書。

 

獲批項目的資助額將按建議書內容和多項因素而定,包括酒店或旅館的位置、房間面積、是否有基本共享設備、交通是否便利等。

 

計劃全年接受申請,相關指引和表格已上載至民青局網頁,有興趣的機構可透過郵寄或電郵等方式遞交申請。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