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下一集 State of Play 帶你踏入西方禁地   《Gungrave G.O.R.E》:中村育美談論「育美式」的角色設計   《NieR Re[in]carnation》正式上線日確定!並與《NieR:Automata》聯名!   荒野行動 × 乃木坂46 聯名活動第二彈「乃木坂46 LIVE IN荒野〜情人節特別活動〜」!   精靈寶可夢推出以高速星星為主題的周邊商品!另外與「STAR JEWELRY」合作的商品也同時推出!   日本知名足球選手三浦知良與世界足球競賽締結夥伴契約!「KING KAZU」將於世界足球競賽中登場!   COVER社與dwango社透過聯合舉辦的「ホロポケカップ」募資活動被授予感謝狀   「刃牙」新角色参戰!Puzzle & Dragons x Champion all stars 活動開始! 

日本動物檢疫所將對於攜帶海外畜產品入境強化處罰力度

商業

日本橫濱2020年6月24日 /美通社/ -- 因為有ASF(African Swine Fever;ASF)從海外流入日本的重大隱患,為了加強畜產品進口檢疫,完備地防止包括此病毒在內的惡性傳染病的流入,日本動物檢疫所修改了家畜傳染病預防法,通過以下幾點加強了違反者的處罰。

如需瞭解更多信息,請查看多媒體頁面:https://www.prnasia.com/mnr/AQS-TW_20200624.shtml

攜帶肉製品等畜產品入境時,由2020年7月1日起將罰鍰金額從「三年以下監禁或一百萬日以下罰款」處罰,上調至「三百萬日以下」。此外,如企業法人違反規定,將被處以「五千萬日以下」的罰款,這相當於提高至原來的五十倍。同時,如果旅客持有不準入境的畜產品,有可能被拒絕入境。

肉製品禁止入境
肉製品禁止入境

關於檢疫體系方面,為了防止漏查存在攜帶畜產品入境情況的旅客,在增加檢驗人員數量同時,還計劃增加一倍以上的檢疫犬,進一步強化監控力度。

在機場檢查出的不允許入關的香腸商品
在機場檢查出的不允許入關的香腸商品

由於尚未發現對ASF的有效疫苗以及有效的治療方法,被病毒感染後的致死率很高,是世界上最可怕的豬瘟之一。2018年8月在亞洲首次報告疫情發生,同時在多個國家擴散,至今尚未被控制。

檢查旅客隨身物品的檢疫犬
檢查旅客隨身物品的檢疫犬

受到來自亞洲各國ASF疫情擴散的影響,2018年8月以來,日本動物檢疫所就已經開始加強關於海外旅客的隨身攜帶物品以及國際郵件的檢查等。隨後,從2019年4月開始,對於違反者採取了更加嚴格的措施,已有多名包括外國人在內的由於違反家畜傳染病預防法而被逮捕。

檢查國際包裹的檢疫犬 通過郵件進口肉製品也不被允許
檢查國際包裹的檢疫犬 通過郵件進口肉製品也不被允許

日本動物檢疫所
http://www.maff.go.jp/aqs/languages/info.html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619/2833585-3-e?lang=2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619/2833585-3-g?lang=2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619/2833585-3-c?lang=2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619/2833585-3-i?lang=2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