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okémon Presents放送決定!會發表「Pokémon 鑽石/珍珠」和「Pokémon LEGENDS 阿爾宙斯」的最新情報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預覽——正統派動作,遊戲世界觀令人不禁想起原作!   TGS2021 Online King of Fighters XV Special Program!KOF XV全新角色正式登場!   《Heavenly Bodies》美術設計解析(12 月 7 日推出)   大亂鬥特別版「焰/光的使用方法」確定播出!   《Destruction AllStars》的全新競賽模式「閃電戰」今日登場   SNK 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公開!這次主角是KOF XV!   「英雄聯盟」世界賽「2021 worlds championship」小組賽完結!淘汰賽在10月22日晚舉行! 

網路「惡意機械人」欺詐攻擊增加,人為發起的網路攻擊則有所下降

科技

全球數字轉型繼續引發交易增長以及欺詐活動出現

亞特蘭大2021年9月15日 /美通社/ -- 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 今天發佈最新的《網路犯罪報告》調查結果,顯示今年上半年的「惡意機械人」(Bot) 攻擊量較去年同期增加 41%;人為發起的攻擊量則下跌 29%。報告證實近期金融服務業和媒體企業首當其衝地受到越來越多惡意機械人網路攻擊。

《網路犯罪報告》分析 LexisNexis® Digital Identity Network® 交易數據,涵蓋六個月共 287 億筆交易。由於 Digital Identity Network® 現有客戶的交易量,以及客戶群均有所增長,因此是次分析的交易數據較去年同期增加 28%。疫情期間,轉為使用電子支付的發達經濟體增加,並似乎是一個永久性的改變;而新興經濟體和行業數字轉型加速,亦繼續推動交易增長,同時引起欺詐者的注意。 

在2021年上半年,數據身份網路的交易攻擊量產生了地域變化。 根據惡意機械人IP位址,墨西哥與巴西躋身惡意機械人最多攻擊數量的前十名,進一步將拉丁美洲確立為自動及人為發起攻擊的熱門地點。至於源自北美和歐洲、中東及非洲的惡意機械人攻擊率歷來均與其他地區類近甚至較低。然而,自2021年3月以來,北美錄得每日攻擊率已高於歐洲、中東和非洲,這標誌著美國和加拿大網路犯罪行為的持續變化,當中或與兩地更早向「後疫情世界」過渡有關。 

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 20211月至6月《網路犯罪報告》要點:

  • 全球惡意機械人攻擊均有所增加 -- 2021年1月至6月期間,所有地區的惡意機械人攻擊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增加,特別是在亞太和拉丁美洲地區;而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增長最小。
  • 行業創新改變了風險狀況 -- 在線支付市場持續湧現和多樣化。 先買後付 (BNPL) 服務和電子錢包成為越來越流行的支付方式,先買後付服務的交易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82%,這種增長很可能會持續下去,因為它迎合了越來越多的在線交易的消費者。然而,它也為網路罪犯創造了新的攻擊途徑。
  • 金融服務機構採用了新的方法來追蹤「錢騾」(Money Mules) -- 當受益人試圖通過分拆初始付款並以支付網路中的其他用戶來避開追蹤時,受益人智能 (beneficiary intelligence) 在數據身份網路的進步,使銀行和其他支付服務提供者更容易跟蹤「錢騾」活動中涉及的轉帳。

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欺詐及身份識別副總裁Stephen Topliss表示:「今天的報告不僅證實了網路犯罪分子對自動化流程的依賴,還突顯了欺詐者正在進一步建立複雜和廣闊的網路以實行欺詐。虛擬銀行和先買後付等行業迅速擴大的交易和用戶增長率或會吸引欺詐者的注意力,令這些新業務暴露於即時風險之中,最後得以存活下來並繁榮發展的,將會是那些在擴大規模的同時,仍會部署多層網路犯罪預防解決方案的企業。」

按此下載   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 2021年1月至6月《網路犯罪報告》以查看完整的調查結果。

(有關報告只提供英文版本)

有關 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

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利用數據和先進分析方案提供各種深入見解,幫助商界和政府機構降低風險和改善决策,惠及全球人士。公司提供的數據及科技解决方案適用於各行各業,包括保險、金融服務、保健和政府。公司總部設於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在世界各地均設有辦事處,屬RELX (LSE: REL/NYSE: RELX) 一員,後者是爲專業和商業客戶提供資訊基礎及分析和决策工具的全球供應商。有關詳情請瀏覽 www.risk.lexisnexis.com 及www.relx.com

傳媒垂詢:

馮振華 

劉詩敏

盟天縱橫 

盟天縱橫 

電話: (+852) 2114 4960 

電話: (+852) 2114 4935

電郵: [email protected] 

電郵: [email protected]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